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必备:剪雪茄和点雪茄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知乎号-三烟体验馆
A+ A

剪雪茄

雪茄为什么要剪开呢?

手工雪茄通常会有封口,所以需要剪口才能抽。

雪茄剪的位置在茄帽的2/3处即可,宁少勿多。

对于圆头雪茄,使用专用雪茄烟具切除茄帽2-3mm,尖头雪茄,切除茄帽5mm。不建议在一开始取掉烟标,以便不损伤雪茄茄衣。

关于剪雪茄和点火的顺序

先点后剪,防止在加热过程中灼热的火气过早进入后部导致雪茄升温过快造成苦辣。

过去的火柴因为加热时并不会喷出高速气体,因此可以先剪后点帮助燃烧,或者边吸边点比较容易点着。但现在多用喷枪,就容易造成雪茄加温过快。

不过只要点完后先在吸食端吹口气吹出烟体内的杂气就好了。所以两种方式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更多是看个人习惯。先剪后点容易点燃,反之不好点燃。



方法一:直接切口式

使用方法:雪茄与雪茄剪呈90度角剪裁。使用直切式雪茄剪时,尽量不要将茄帽剪的过多,虽然直切可控制的范围很广,但是操作不当很容易将茄衣剪开,导致雪茄的茄衣脱落或者出现切口斜口(当然对于鱼雷型雪茄,为了扩大开口,部分雪茄客会故意剪出斜口),非常影响雪茄体验。

需要记住的一点是:不管是用断头台式裁刀还是雪茄剪,都要使刀片保持洁净。如果雪茄烟油粘在刀片上,刀片会变钝,影响裁切的准确性。可以用温和的肥皂水定期清洗刀片。

使用双刃雪茄剪操作还有一个易于上手的方法:

将双刃雪茄剪平放到桌面,再把雪茄90度倒立放置到切口里,此时按下两边的切刀手柄,就可以剪出符合要求的切口了。

方法二:钻孔式

一般对雪茄打孔使用的都是钻孔式雪茄剪,这种雪茄剪的优点是非常小巧,紧凑,易于携带。

它的缺点是容易遗失,特别是对于可拆分钻孔式雪茄剪,构造上它是由几个不同配件组合而成,如果其中一个部位丢失它将失去使用价值。

当然,对于那种一体式的钻孔式雪茄剪就会好很多。

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组合式雪茄剪被开发出来。比如目前市面上有一种雪茄打火机,它内置了一个简易的雪茄钻孔器。

这种组合类型可以说是一种创新,使用时你只需要将打火机底部的钻孔器开关打开,将钻孔器头部对准雪茄头部慢慢扭动并旋转压入,就能在茄帽上形成一个完美的圆孔。

可以说这种组合式雪茄工具套装即方便操作,又便于携带。剪切的时候,只要将圆形的慢慢按着扣入茄帽中,然后慢慢抽出来即可。

最后按压一次打孔器,就可以让剪出来的在孔里面的茄帽脱落下来。不影响再度使用打孔器。

方法三:直接咬开茄头(慎用)

有些雪茄客喜欢咬去雪茄头部,不过,这不仅有可能会影响雪茄整体美观,还容易撕裂外包叶、影响口感。

还有一些人掌握着传统的用手指捏住并扭掉雪茄头部的技术,但如果不熟练也会毁坏雪茄。

除非你有很多免费的雪茄抽,否则最好只在特殊情况下才使用最后这两种方式

点火

火源的选择

因为雪茄是烟叶,加上手工的杰作,火源的选择尽量以天然无特殊气味为主。

因此,影响雪茄芳香的燃料不宜使用——比如汽油或煤油的打火机,因为使用汽油的打火机有化学的味道,因此无气味的丁烷打火机和和专用雪松木条都是不错的选择。

雪茄专用火柴的硫磺经过特殊的处理,点燃时有香柏的香气,是不错的选择,所以人们往往喜欢用火柴点雪茄,以便原汁原味地品尝雪茄。

如果用火柴点,有一点必需记着,就是先让火柴把磷/硫磺先烧完再燃烧你的雪茄,不然的话火柴的味道会稍微的影响到雪茄的味道 (只有少许影响,不会太严重)。

用雪松木条或火柴点燃雪茄

作为软火,木条或者火柴的火焰更加温和,因此有些茄友更偏爱这样的方式,尽管操作上需要更加小心,但据说味道更加的柔和,给雪茄的抽吸带来更好的体验。

一只手握住雪茄的首端,点燃一根火柴,等到火焰燃烧稳定,使雪茄与火苗成45°角,点燃雪茄,使雪茄缓缓转动,先给雪茄预热。火柴烧到1/3时灭掉火焰。

如何点燃一支雪茄?

选择合适的火源,用手捏住雪茄,让其倾斜大概45°靠近火源,在点燃雪茄的时候轻轻转动雪茄,(在一些欧美国家的人喜欢边吸边转,)使火的外焰与雪茄接触面充分燃烧,保证雪茄的燃烧平衡完整。

移开火源,来回晃动雪茄,确认整个面都是红色的,如果还有黑色,说明此部位还没有完全燃着,重新点火即可。

点好的雪茄,茄衣的1-2mm均匀燃着,整个面完全燃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