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入门指南请查收!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雪茄烟斗品鉴师公众号
A+ A

在90年代美利坚各大都市的奢侈晚宴上,社会名门、传媒大亨、政客名媛都以抽雪茄作为时尚的标志,没有一根像样的雪茄在手甚至很难混进上流圈子。那么雪茄到底有何魅力?

图片

丘吉尔酷爱抽雪茄,一生抽30万根雪茄,有一种雪茄尺寸就被命名为“丘吉尔”。

海明威对雪茄也有特殊需求:真正的好雪茄,即便是在乘风破浪之际,也能轻易点燃。有一套雪茄的名字就是“海明威系列”。

图片

那么雪茄是不是随便拿个打火机点燃了就抽?

抽雪茄和抽烟并不一样,相比于抽烟时的简单,随意,抽雪茄需要有一套完整的程序和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在享用雪茄之前要先进行的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以保证雪茄保持原有的芳香和醇厚。

图片

一、尺寸选择

雪茄有着非常多的规定尺寸,初入门者看着形形色色的雪茄难免会不知所措,往往会说:“给我来一支小的试试看吧,如果体验不错的话我以后再慢慢抽大的”

图片

其实这是不建议的,小雪茄并不适合新手,小雪茄本就不容易有好味道,却很容易过度燃烧,味道过于浓烈,只有老手才能控制好。

多数大雪茄不但味道好,而且燃烧初期一定是比较淡的,对初入门者来说也比较容易接受。

二、剪茄帽

当拿到一支雪茄的时候,首先要用雪茄剪将茄帽剪去。用来品吸雪茄的一端被称为茄头,另一端是茄脚,茄头因为有茄帽包裹而很容易分辨。茄帽是一小片圆形烟叶,用来箍住茄衣。茄头一端更靠近雪茄上的商标。

图片

三、点燃雪茄

燃具一定要保证没有异味,比较好的雪茄燃具有不带硫黄的火柴,丁烷和燃油打火机等。

图片

点雪茄的时候,等火苗稳定之后,将雪茄横着拿住,将要点燃的一端倾斜45度左右,慢慢地靠近火苗的上端2.5厘米的地方,缓慢地旋转一周,等雪茄预热好了之后,再将雪茄靠近火焰,肉眼看到雪茄头部都已经变黑,边缘呈现出一圈灰白色,内侧可以看见一圈点燃的火头,雪茄轻轻冒出一点点青烟,这样就可以了。

四、抽雪茄

雪茄的第一口是轻轻地向外吹,用嘴吹一吹点燃的雪茄头,看到那一圈灰呈现出红亮的火光…然后就吸第一口,慢慢地吸一口烟到嘴里,让烟在口中盘旋逗留会,以此来充分品味雪茄烟的纯正浓郁。之后,再慢慢将烟吐出,在香烟缭绕中沉醉。

图片

五、雪茄烟灰

在抽雪茄的具体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将雪茄的烟灰频繁地弹掉,因为雪茄的烟灰有很好的保持雪茄温度的作用,所以在享用雪茄的时候,最好是保留一寸到一寸半长的烟灰在雪茄上,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口感。

图片

最后,抽雪茄不同于抽烟。抽烟是为了解乏,而抽雪茄则是为了品味和欣赏。在享用雪茄的过程中,在享受雪茄浓郁的芬芳口感时,更重要的是感受其中一份惬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