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识别和定义雪茄的风味特征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伊虎雪茄公众号 作者:Eehocigar
A+ A

让我们来探讨雪茄风味。抽雪茄时的风味体验引发了许多雪茄爱好者的争论。您该如何分辨雪茄的口味如雪松、皮革,或是咖啡豆呢?

品尝雪茄不仅涉及味蕾,还涉及您的嗅觉。举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我们走进一家销售皮夹克的商店时,我们大多数人都可能会被那股皮革的诱人气味所吸引。优质雪茄会在嗅觉与味蕾上触发强烈的反应。我们将在雪茄的风味特征中定义最关键的成分–风味、平衡、深度、强度、香气和尾声。风味、强度和深度各不相同,但经常会被混淆,因为我们使用“溫和、中度和浓厚”来衡量每个特征。雪茄的强度可能溫和,但风味十足,反之亦然。因为风味在雪茄的描述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让我们首先探讨雪茄爱好者最常察觉的风味。

图片

风味 

我们使用许多烹饪术语来描述雪茄的味道。您会在许多雪茄描述中找到以下术语: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可、咖啡豆、浓缩咖啡、杏仁、腰果、吐司、黑胡椒、辣椒、肉桂、糖蜜、枫木、豆科灌木、牛轧糖、无花果、泥土、皮革、还有更多。树木和植物的常见味道包括雪松、山核桃和橡树。雪茄的风味可以是果香、浓郁、花香和土香味,有时甚至是金属味。当然,这只是冰山一角。风味轮可以帮助您更加了解优质雪茄的风味范围。品尝风味可能会引发争议。一些评论者会将雪茄的口味分解到不切实际的水平。我以前从未尝过雪茄中带有番茄酱、彩虹糖或萨拉米香肠的味道,但我想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没有。令人反感的术语如汽油、铅笔芯、焦油、湿狗和柴油已被普遍用于形容不太理想的雪茄。风味范围更广的雪茄被认为拥有较完整的口味,而风味较少的雪茄则具有较溫和的口味。带有越多风味的雪茄在品尝时会显得越复杂。雪茄的风味通常会从头到尾过渡。当您抽下一支雪茄时,点燃末端的热量会逐渐接近您的味蕾,并加剧雪茄的强度。慢慢抽食会让您体验到更多的味道。更长、更慢的抽食将阻止雪茄燃烧得太热,并让您有更多机会品尝它的完整风味。实用提示:清洁味蕾为了完全感知雪茄的味道,请确保在抽雪茄之前先清洁一下味蕾。记得在抽吸时也喝上一些水或饮料。保持口腔湿润,使您的口感更加锐利。

图片

平衡 

平衡与风味并存。从科学上说,我们舌头上的味觉接收器旨在记录与接收五种基本风味特征:苦味、酸味、咸味、甜味和鲜味。当雪茄的味道均匀地影响我们舌头上的味蕾区域时,它就被认为是平衡的。专门充斥着味蕾的一或两个区域的雪茄是不平衡的。调配口味良好的雪茄会散发出奶油和辛辣的味道。反而言之,平衡不佳的雪茄会释放过多的苦味或过多的辛辣味。调配雪茄就像烹饪一道主菜一样。雪茄制造商会选择一些口味能互相协调的烟草来制作雪茄 ,这与厨师精心量度一道菜中的食材,以使它们在顾客品尝时呈现出和谐的方式有异曲同功之妙。

强度

强度描述了雪茄的尼古丁含量。换句话说,强度是我们在抽雪茄时所感受到的冲击。所有烟叶并非都是一样的。从植物的上部取出的浓烈利格罗叶比下部的山高叶和伏拉多叶具有更多的尼古丁含量。雪茄调配大师以每种雪茄的特定比例来调配茄套、茄芯和茄衣。高强度的雪茄依赖于高尼古丁含量的叶子,而溫和的雪茄则是采用尼古丁含量较低的烟叶所制成。抽雪茄的速度会影响您对雪茄强度的认知。尼古丁有潜在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抽雪茄后第一次站起来时会感到头晕的原因。抽雪茄时尽量缓慢一些,以避免头晕。

香气

当有人在您的附近抽雪茄时,这是感知雪茄香气的最佳方法。因为您不是通过抽吸直接品尝雪茄,所以可以更容易区分雪茄的香气。与雪茄的深度类似,它的香气可以是皮革、丝滑、奶油、肉质、柔软、多汁或辛辣的。香气和记忆比起味觉来得更紧密相关。很多时,我们回想起我们最喜欢的餐点(和雪茄)的气味时,大多来自直接的感官嗅觉感受而非我们记忆中的味道。回抽雪茄,或将烟从鼻子喷出,是直接与香气结合的一种方式。这种回抽方式可以使雪茄的强度最大化。

尾声

雪茄的尾声后味可以是长的也可以是短的。短暂的尾声后味不会为雪茄客留下任何残留的余味。许多溫和的雪茄都会显示出短暂的尾声后味,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风味不复杂。短暂的尾声后味只是表明雪茄被抽完后风味较快消散而已。更强烈的调配口味雪茄会为雪茄客留下长久的缠绵感。抽完雪茄后,您可能仍然会在一段时间内感受到辛辣、泥土和木香的味道。如果您连续抽着两支雪茄,请把两支中较高强度的一支雪茄留在最后。因为当您不被第一支雪茄的尾声后味所影响时,会更容易察觉并感受到另一支雪茄想表达的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