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国雪茄难道真的不行吗?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百茄乐玩茄俱乐部公众号 作者:百茄乐
A+ A

图片

中国,新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繁荣与开放在这里绽放,光荣与梦想在这里汇聚,从天安门到外滩,从人民大会堂到国际会议中心,遍地描绘着新兴大国的开阔前景和广博情怀。但是如果你将眼光拉回雪茄行业视角,似乎中国却成为了雪茄的“不毛之地”。不管你从国内雪茄客,还是国外雪茄客的认知来看,中国雪茄很少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如果你仔细考究数据历史,相信你一定会有新的认知。

图片

从历史角度来讲,雪茄传入中国的历史其实不短,从明朝中叶就开始有相关的记录。最早是明朝1611年前,《露书》记载:“吕宋国出奇草,名醺。能令人醉,且可辟瘴气。”吕宋国即今南海吕宋岛一带,湿热多瘴,以盛产优质烟草闻名于世,故有“吕宋烟”之名。实际上“吕宋烟”是明朝正德年间经葡萄牙人传入广西合浦。与世界雪茄历史相比,哪怕是以新大陆开发的16世纪相比,中国雪茄历史也不过相差区区几十年。和传统中我们认识的雪茄大国美国相比,中国人民甚至比美国早了百余年的雪茄历史。

从市场基础上讲,卫生部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在全球11亿烟民中,中国占的比例最高,全国15岁以上的烟民有3亿5千万,在南方地区,女烟民接近一成。2020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2803亿元,同比增长6.2%,财政总额12307亿元,增长2.3%,实现税利总额和财政总额创历史新高。”如此庞大的市场和占比世界百分之30的烟民数量,是中国雪茄文化的发展之基。庞大的烟民数量中,孕育着中国雪茄文化的希望。

从产业发展来讲,销量年均增幅12.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2%,国产手工雪茄销量翻了近三番,增幅远超国际同期水平,这是过去五年间,中国雪茄创造的“茄”绩;无论是总量、销售额还是单支结构均处于世界行业领先水平。雨后春笋一样中国雪茄产业,不管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并不落后于所谓的雪茄大国,国产雪茄上品、国产烟叶,国内雪茄品牌均在国外各大雪茄相关奖项上斩获佳绩。

 百年雪茄消费历史,雪茄文化传播基础良好;人口基数庞大且年轻人众多,消费能力位居全世界前列;网建根基雄厚,连锁化经营和便利店业态发达,传统销售与专业性终端齐备,呈碾压之势的“硬件”基础。

如今国内第一支富含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雪茄,也在潇湘大地上诞生,这和多年来国人持之以恒雪茄文化梦、细化管理体系等工作息息相关,而其可贵之处,在于依托文化沁染根基,扎扎实实探索出一条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雪茄品牌培育新路,让行业企业追有榜样、学有方向。

中国雪茄真的不行吗?

相信答案自在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