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全网最全科普:雪茄烟叶产地全覆盖介绍(二)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雪茄故事会公众号 作者:雪茄故事会
A+ A

八、美国



美国优质雪茄烟叶的种植区位于Connecticut Valley(康涅狄格河谷),这个山谷里的土壤来自冰川,能生产出味道独特、口感较为清淡的雪茄烟叶。

主要栽培的品种有三个:Connecticut Shade(阴植品种)、Connecticut Broadleaf(阔叶品种)和Cuban Havana(古巴哈瓦那品种)。

图片

1900年,一个古巴品种被带到河谷中种植,经过多年的种植和探索,成功的培育了适合当地栽培的Connecticut康涅狄格河谷品种,逐渐替代了之前种植的苏门答腊品种。细致的叶脉,平滑的质感,浅棕色或金棕色的均匀一致的颜色,使得该品种烟叶成为最受欢迎的茄衣品种烟叶之一。Connecticut Broadleaf,是一种阳植品种,叶片较大且较粗糙、叶片较厚,油分较大,经过深度发酵,可以得到大众市场流行的深色maduro茄衣,是目前世界上少有的几个可以制作深色茄衣的品种之一。


图片

Cuban Havana在康涅狄格州的种植大概是从1870—1880年间开始的,这个品种来自古巴,经过多年的自然选择和生态适应,在康涅狄格河谷种植的哈瓦那品种与在古巴种植的已大大不同。哈瓦那品种烟叶稍小,表面光滑,茎叶夹角较小,因此非常适合机械化种植。主要用作茄衣。



九、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至少从1765年起就开始种植和生产雪茄,特别是当古巴雪茄制造商从古巴逃离前往洪都拉斯后,洪都拉斯的雪茄产业得到了质的飞跃。从古巴带来的烟草种子在洪都拉斯这片肥沃的土壤中生长,该地出产的雪茄有着当地非常特殊的香气,一些品质优秀的口感浓郁的雪茄都出自这里。

洪都拉斯的Copan(科潘)、东南部的El Paraiso(埃尔帕莱索)省的Danli(丹利)镇以及Francisco Morazan(弗朗西斯科莫拉赞)省的Talanga Valley(塔兰加山谷)是雪茄烟叶的主产地。

图片

洪都拉斯种植的雪茄烟叶品种主要是古巴品种如Crillo98和Corojo99。与古巴和多米尼加相比,洪都拉斯的气候更为炎热和干燥,雪茄烟叶整体特点和古巴类似,烟草香气浓郁,口感稍强烈且略带芳香。此外还有源自该国的野生烟草品种Copaneco(科帕内科)、Connecticut Shade(康州阴植品种)品种、Honduras–Sumatra(洪都拉斯-苏门答腊)的种植。



十、墨西哥



墨西哥南部出产的烟草以浓烈型的居多,北部出产的烟草大多味道比较清淡。墨西哥曾是美国最大的雪茄供应国,但后来由于过度强调本土特色,不注重创新,慢慢在新的对手混合型雪茄出现后式微。

烟草在墨西哥的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墨西哥雪茄种植中心位于港口城市Veracruz(韦拉克鲁斯)东南的San Andreas Valley(圣安地列斯山谷),坐落在火山和一个湖泊之间。圣安地列斯山谷的土壤异常肥沃,阳光充足,降雨量较小,因此当地生产的雪茄烟叶有较为独特的味道,且具有味道浓烈的风格特色。

图片

最著名的墨西哥雪茄烟叶品种是San Andreas Negro(圣安地列斯内格罗),主要用作茄套,此外它还是可制作深色的maduro茄衣的品种之一。Mexican—Sumatra(墨西哥—苏门答腊)也在圣安德烈亚斯山谷种植,用作茄套和茄衣。



十一、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雪茄烟叶的种植,同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国家一样,始于1959年古巴国家内乱。当时,许多古巴当地的雪茄种植者离开古巴来到了这些国家,同时还带去了非常珍贵的雪茄种子在当地种植。

图片

尼加拉瓜北靠洪都拉斯,南临哥斯达黎加,气候与古巴非常相似,而且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微气候,温度范围较大;黑色和富饶的火山土壤为雪茄烟叶的良好生长提供了不同程度的矿物营养,且每个地区具有独特的土壤特性和矿物质,因此,尼加拉瓜生产的雪茄烟叶各具特色,在口感和香气上有明显不同。

该国的雪茄烟叶主要种植区集中在四个地方:Estelí(埃斯特利)、Jalapa(贾拉帕)、Condega(康德加)和 Ometempe(奥米坦佩)。主要栽培的是古巴品种雪茄烟叶,如Habana2000、 Criollo98等,香气丰富,口感辛辣,味道醇厚,此外还种植着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雪茄品种。主要生产茄套和茄芯烟叶,也生产少量茄衣烟叶。



十二、巴西



自人类开始吸食烟草,巴西就开始种植烟草,雪茄烟叶的种植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在巴西兴起。主要种植区集中在巴西东部的Estado de bahia(巴伊亚州)的一个狭长地带— Reconcavo 盆地,这里地处热带,土壤肥沃,非常适合雪茄烟叶的种植,而且不同种植区都有各自不同的微气候,加上烟叶生产和调制技术的差异,烟叶的味道非常丰富。

图片

如果你想给雪茄配方增加一些独特的味道,或者想寻找一种新的香味体验,巴西雪茄烟叶独特的香吃味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在巴西,种植着几种独具特色的雪茄烟叶品种。最有名的Mata Fina(玛塔菲纳)品种烟叶,颜色较深,强度适中,香吃味丰富,香气浓郁,有一种天然的甜味,用作茄芯和茄衣,而且经过深度发酵可以做出非常好的深棕色的oscuro和黑褐色的maduro茄衣,在国际烟叶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巴西还种植着另外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雪茄烟叶品种Mata Norte(玛塔诺特)。它生长在Reconcavo 盆地北部比较干旱的地区,劲头和浓度很大、香气充足,主要用作茄芯,能给雪茄增加浓郁的咖啡和坚果风味。


图片

此外,巴西还种植少量的劲头和浓度比较温和的Mata Sul(马塔苏尔)、颜色较深的茄衣品种Brazilian-Sumatra(苏门答腊品种)、味道浓烈燃烧性好而出名的Arapiraca(阿拉皮拉卡)和Bahia(巴伊亚)等品种。

巴西雪茄烟叶是加勒比海和中美洲其他国家雪茄制造商的主要烟草来源。


图片


十三、厄瓜多尔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厄瓜多尔就一直在生产优质茄芯和茄衣烟叶。厄瓜多尔因拥有30多座火山和极其丰富的火山土壤而闻名,因此土壤非常的肥沃。大部分烟草种植在安第斯山脉的山麓小丘,最有名的种植区位于具有海拔3500米的山地和浓雾深林,并带热带气候优势的科迪勒拉山系之中,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为雪茄烟叶种植提供了最适宜的气候环境,在雪茄烟叶的整个生长季节,都是多云的天气,所以该地种植的茄衣烟叶被称为是“云层下生长的烟叶”,叶片较薄,叶脉细,颜色均匀一致。


图片

厄瓜多尔栽培的两个主要雪茄烟叶品种分别是Ecuadorian-Connecticut(厄瓜多尔—康涅狄格)和Ecuadorian-Sumatra(厄瓜多尔—苏门答腊),两种烟叶在味道和口感上都比原产地更温和。此外还有少量Ecuador-Habano(厄瓜多尔—哈博纳)品种种植,比在古巴种植的同品种烟叶表现为更辛辣,胡椒味、甜味和焦糖味也更明显。



十四、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生产的雪茄烟叶品种主要有Carmen(卡门), Ovjas(欧瓦加斯),Zambrano(赞布拉诺)和Plate(普莱托),主要用作茄芯。这些品种烟叶的主要特点是香味浓郁、浓度较大,是增加雪茄香味和浓度的优质原料。


图片


十五、秘鲁



虽然种植雪茄烟叶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秘鲁有些地区非常适合雪茄烟叶的种植,生产的雪茄原料主要用作茄芯,且香吃味独特,许多知名雪茄品牌使用秘鲁雪茄烟叶以增加独特的配方味道。


图片


写在最后:

在烟叶可以被用于制作雪茄之前,已经在地球上最滋养的地方被温柔相待了,一支雪茄之所以比较贵也是因为雪茄制作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你也能渐渐明白为什么雪茄总是和名贵好酒、白兰地、单一麦芽这些愉悦的产品相提并论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