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1年全球雪茄行业市场销量与竞争格局分析 美国是全球最大雪茄销售市场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A+ A

2020年全球销售雪茄达到311.9亿支,同比增长4.8%,延续近几年的增长势头。其中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从销量来看,2020年美国销量为141.8亿支,占全球总销量比重为45%;从销售额来看,2020年美国销售额达到118.3亿美元,同比逆势增长4.4%,占比30%。

烟草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目前国内烟草行业没有上市企业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雪茄销量,销售额

全球雪茄销量进一步增长

从全球雪茄销量看,2020年全球销售雪茄311.9亿支,同比增长4.8%,延续近几年的增长势头;但增速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经济下行影响,北美和西欧等传统市场有所回落。

图片

常规雪茄销量超过小雪茄

一般来说,雪茄烟越长越宽,烟的味道就越丰富顺滑,雪茄烟长度和直径的关系影响到雪茄的味道和品味特点。雪茄主要可分为常规雪茄和小雪茄两类,一支雪茄烟的大小用7×32(七英寸长,二分之一英寸圆)来描述是指一支较小的雪茄。

2020年全球常规雪茄销量为158.1亿支,占比50.7%,同比增长6.6%;小雪茄销量为153.8亿支,占比49.3%,同比增长3%。全球常规雪茄销量首次超过小雪茄。

图片

美国是全球最大雪茄销售市场

分地区销量来看,2020年,美国、德国、西班牙是全球前三大雪茄销售市场,总销量占比达到61%。其中美国销量为141.8亿支,同比下降1.0%,占全球总销量比重为45%;德国销量为28.4%,同比下降2.1%,占比9%;西班牙销量21.6亿支,同比下降0.1%,占比7%。

图片

分地区销售额来看,2020年美国、德国、法国是全球前三雪茄销量市场,前三销售总额占全球比重为36%。其中美国销售额达到118.3亿美元,同比逆势增长4.4%,占比30%;德国销售额为12.5亿美元,同比下降1.1%,占比4%;法国销售额逆势增长3.3%,达到8.4亿美元,占比3%。

图片

行业龙头企业CR2销量达到30%

从全球销售龙头企业来看,2020年斯威舍国际集团和帝国品牌公司仍然保持全球前二地位,两家企业销量占全球雪茄总销量的30%左右。其中帝国品牌公司于2008年并购了阿塔迪斯公司使得公司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帝国品牌公司拥有诸多雪茄烟品牌,主要包括“Backwood”“Dutch Masters”“Dutch Treats”和“John Player Special”等,雪茄烟销售市场分布非常广泛,重点在北美、中东和非洲、西欧;而斯威舍国际集团主要是依靠攻占全球最大的美国市场获得领先优势。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