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可以抽到多短?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经常有雪茄客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抽雪的时候抽到剩下多少的时候才算抽完了这支雪茄?

图片

图片

世界上没有一种标准说雪茄抽到多短的时候算结束。巴菲特提倡的雪茄烟蒂式投资,意思就是别人扔掉的雪茄烟蒂,还能免费抽一口。这种表述方式也适用于雪茄客,有人觉得一小段雪茄可以放弃了,有人可能觉得还能抽上一两口。

图片

(雪茄顶针)

图片

(雪茄夹)

雪茄是纯烟叶卷制,似乎可以抽到尽,事实上也真有人这么做,甚至有人因为最后雪茄太短了,已经无法手持,就用夹子夹着雪茄抽,或者用通针或牙签插着雪茄抽。这种操作方式在雪茄世界并不罕见,实际上还有专门的雪茄夹子和雪茄顶针,就是当抽的雪茄太短了,不好手拿的时候用来夹住雪茄的。

我自己的观点是雪茄没必要抽到尽,我通常是抽过烟标就放弃了。

一支雪茄是由不同的烟叶卷制,每一段的口感都有区别,每一段的味道也都充满了差异。通常一支雪茄从点燃开始浓郁度和烈度是随着雪茄的变短在不断增加的,同时我们抽雪茄的时候在雪茄的头部会残留一些口水,雪茄头部也会累积一些烟油,这些都会增加雪茄的浓烈感。

图片

如果要做个比喻的话,我们抽一支雪茄就像看完雪茄的一生。刚开始抽的时候,你会觉得她就像是少年,活泼好动时不时的就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青春时代有羞涩也有欢快。抽到中间段的时候,就是开始成熟的青年,成熟中略带点冲劲,味道慢慢变得平稳。雪茄的最后一段就是盛年,成熟稳重味道坚实。这些都是美好的体验,直到最后一小段。

最后一小段,大概到了雪茄剩下五分之一的时候,由于太靠近燃火点,雪茄烟气变的更加炙热,同时太高的温度让雪茄的味道开始变的狰狞,给喉咙带来的不是享受而是一种冲击。到了这一点我通常就放弃了,已经体会完了一支完整的雪茄,剩下的就给雪茄留一个体面的存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