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蒙特克里斯托、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众多品牌的“故乡”——加西亚·塔巴卡拉拉雪茄工厂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布尔道格雪茄柜
A+ A

图片

这是蒙特克里斯托(Montecristo)、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y Julieta)等众多品牌的“故乡”,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工厂之一。你可能会认为多米尼加共和国最大的雪茄工厂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厂——至少在它的正面会有一些装饰,即用一系列的拱门来突出其重要性。甚至可以用装饰性的铁制品来显示繁荣。

但是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拉罗马纳(La Romana)的坎普之家(Casa de Campo)度假村外的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雪茄工厂并没有任何独特的建筑风格。它的外观和你在美国工业园区里看到的任何建筑一样,毫无特色,要不是安全门外面的标牌,你根本想不到自己正站在世界上最重要的雪茄工厂之一的门前。

图片

   今年是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雪茄工厂成立50周年,在这50年里,它已经发展成为多米尼加共和国最大的高档雪茄工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厂之一。该雪茄工厂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陈年烟草的气味,如果你从未闻过它,你会发现它的香味是甜美的,这种香味介于蜂蜜和葡萄干之间,但每闻一次,都萦绕着植物和泥土的原始气息。

这家工厂每年手工卷制约3300万至3500万支雪茄,其拥有的雪茄卷制桌可以一直延伸到视线所及之处。这个工厂还通过机器生产雪茄,每天24小时运转,每年生产超过10亿支大众市场雪茄,其中大部分来自偏远地区。在手工制作的雪茄中,大约有2000万支是蒙特(Montecristos)和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y Julietas)。

这里生产的其他品牌包括乌普曼(H. Upmann)、波尔•拉腊尼亚加(Por Larranaga)、唐•迭戈(Don Diego)、维加斯•罗宾纳(VegaFina)和亨利•克莱(Henry Clay)。在运往美国的所有手工多米尼加雪茄中,有近30%是由这家工厂生产的。生产这么多雪茄需要一支庞大、管理良好的员工队伍。这里拥有5000名员工,其中900人制作手工雪茄。

此外,它还需要大量优质烟草库存,这里库存价值约为1.5亿美元。他们大部分烟草都生长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厄瓜多尔、墨西哥、喀麦隆、印度尼西亚、尼加拉瓜和美国——一个名副其实的烟叶联合国。这家工厂是英国烟草巨头帝国烟草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Tabacalera USA生产雪茄的中心。

图片

蒙特克里斯托(Montecristo)和罗密欧(Romeo)已成为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的旗舰品牌,现在有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情况并非一直如此。1969年该工厂开业时,是一家规模不大的烟草分拣机构,主要经营当时非常流行的温和康涅狄格遮荫茄衣烟叶。这家工厂由海湾和西方工业公司(Gulf and Western Industries Inc.)通过其子公司(巩固雪茄公司ConsolidatedCigar Corp.)拥有,作为一家企业集团,海湾和西方拥有庞大的商业控股组合,包括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制糖和加工业务,以及坎普之家整个卡萨德坎波度假村。

尽管拥有大量蓝筹股,但该公司还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进行了大量投资。1972年,这家工厂制造了第一个手工品牌,普里莫德尔雷尹(Primo del Rey)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后乌普曼(H. Upmann)和波尔•拉腊尼亚加(Por Larranaga)也加入了进来。回到70年代早期——那时多米尼加共和国还不是今天的雪茄生产重地——工厂每年只生产50万支雪茄。

图片

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及其旗舰品牌的发展历程是转型、收购和合并的过程。到了20世纪80年代,海湾和西方工业公司打算剥离糖和烟草业务。1983年,它退出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并以1.2亿美元的价格将联合雪茄公司(Consolidated,连同它一起,还有Tabacalera de Garcia)卖给了公司内部的一群高级经理。

次年,亿万富翁罗恩·佩雷尔曼(Ron Perelman)以1.18亿美元的价格从管理团队手中收购了Consolidated。在那之后,公司被反复买卖:1988年,一个管理团队以1.38亿美元的价格从佩雷尔曼手中收购了Consolidated, 1993年,佩雷尔曼又以1.8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买了回来。六年后,佩雷尔曼以7.3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法国烟草巨头西塔(SEITA)公司。

后来,SEITA与西班牙的Tabacalera S.A合并,创建了Altadis S.A,合并后的雪茄公司更名为Altadis U.S.A.。阿塔迪斯和塔卡萨拉·德·加西亚再次易手。2007年7月,英国烟草巨头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Brands PLC)以162亿欧元(224亿美元)收购了Altadis S.A.。这使得帝国烟草公司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因为阿塔迪斯公司同时拥有古巴雪茄垄断企业哈伯纳斯公司50%的股份。收购阿塔迪斯公司意味着收购哈伯纳斯公司一半的股份,使得帝国烟草公司在古巴和非古巴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

图片

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在1984年开始制作蒙特斯、罗密欧和朱丽叶在阿塔迪斯的诞生之后来到这里。

图片

工厂的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每个员工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分拣室里,女人们安静地将烟草按颜色和大小分拣。每一片叶子都有分类,并且整齐地堆在一起。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保湿室或“调理室”,那是一间潮湿多雾的房间,烟草堆得乱七八糟。在那里,工人们会打开储存多年的烟草,用嘶嘶作响的喷雾(一次一撮烟草)让它们重新焕发生机。

任何阶段的缺陷都会在最终产品中显现出来,而第一支雪茄的表现必须和第1100万支差不多。对于手工制作的产品来说,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在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一致性一直是50年来的关键因素。这里的卷烟师每天都有生产数量要求,他们都具有基本工资,如果超出额度完成,他们会得到更多的金钱回报。 

图片

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的声誉和品牌的分量并不仅仅落在Elmudesi的肩上。他还有一批精锐的得力助手,他们对烟草和雪茄制作工艺有着专业的知识,并且都在工厂已工作了几十年:维克多·阿维拉(Victor Avila),他在塔巴卡拉·德加西亚(Tabacarera de Garcia)工作了45年,内斯特·罗德里格斯(Nestor Rodriguez,40年)、卡洛斯·特拉维索(Carlos Travieso ,45年)和佩德罗·文图拉(Pedro Ventura,22年),他也是高级手工制作业务的经理。他们对新品牌的开创都非常有帮助。在公司等级制度中,每个人都有一个老板。

另一位成员是Yasemin Ozoncul,他是雪茄地区产品开发的负责人,起在加西亚·塔巴卡拉拉(Tabacalera de Garcia)工作了十多年,但在2017年搬到了塔帕卡拉德加西亚。拉斐尔·诺达(Rafael Nodal)是美国塔巴卡拉(Tabacarera USA)的产能主管。诺达(Nodal)是一位黑发、戴眼镜的雪茄制造商,他创立(并共同拥有)了“陈化房(Aging Room)”雪茄品牌,其任务是为公司创造新的混合型雪茄,其中大部分都是在这里生产的。在团队合作的共同作用下,工厂继续生产其核心系列产品,多年来,这些产品一直相当温和,品种也不多。

例如,1875年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工厂的主打产品,是多米尼加雪茄的精髓:印度尼西亚茄衣与多米尼加烟叶混合的雪茄。这种温和到中等口味的品牌很可能永远都有市场。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及新领导者的加入,这些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为那些想要更浓烈雪茄的雪茄客提供了新的混合雪茄。 以醇厚的罗密欧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by Romeo y Julieta)为例,这是对市场日益增长的对更复杂、更强大雪茄需求的大胆回应。雪茄客杂志将其大鱼雷(Piramide)评为2012年第三大雪茄。

蒙特(Montecristo)的处理方式也差不多,采用了更传统、更温和的系列,比如经典和白色系列,加入了更浓烈、更现代的混合方式,比如蒙特(Monte by Montecristo):厄瓜多尔哈伯纳茄衣(Habano wrapper)、多米尼加(Dominican)茄芯和两种茄套——多米尼加(Dominican)和尼加拉瓜(Nicaraguan)。蒙特克里斯托蒙特系列雅各布2号(Monte by Montecristo Jacopo No. 2)在2014年雪茄迷的排行榜中排名第9。

工厂的Grupo de Maestros偶尔会推出限量版雪茄,名为“私人批次”(Private Batch),最近的一款是存放了10年的多米尼加puro。去年夏天,Grupo把注意力转向了乌普曼(H. Upmann),并创建了乌普曼小组康涅狄格(H. Upmann Grupo de Maestros Connecticut,丘吉尔,89分)。

那么雪茄公司是如何庆祝50周年的呢?当然,还有一支纪念雪茄,这支雪茄是“蒙特克里斯托Cincuenta”。它有两种规格:一种是10支盒装的Toros,另一种是100支盒装的盒压型No. 2 pirámides,该款保湿盒是由Elie Bleu设计的,整套零售价为1万美元,自然,保湿盒占了大部分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