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叶的调制过程及下架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雪茄博物馆公众号 作者:中国雪茄博物馆
A+ A

上期我们说到了烟叶的两调制方法,不管是哪一种调制方法,在调制期都需要进行分离烟叶的操作。因为烟叶自身带有一定的油分,调制时叶片之间都会发生黏连,如果不及时处理,黏连的烟叶通常会失去使用价值,一是黏连烟叶调制后撕开会造成烟叶破损,二是黏连的烟叶调制颜色不均匀,无法用作茄衣。为避免这样的损失,在调制过程中需要进行多次分离烟叶的操作。

图片

此外,因为调制晾房内不同位置的温湿度有差别,在调制过程中也可以通过移动挂烟的烟杆来保证烟叶调制质量的一致性。

调制后的下架

调制结束后,要把烟叶从烟杆上取下来并按照一定的要求收集在一起。将烟叶取下来的过程,称为“下架”。逐叶采收的烟叶尤其是茄衣和茄套烟叶,晾制结束后要及时下架以避免腐烂的风险。烟叶下架之前,通常在夜间将烟叶暴露于空气中回潮,当叶片柔软后就可以下架。下架后的烟叶要进行分级扎把。

图片

带茎采收烟叶下架:当干燥到与茎的连接处时表示调制结束,将烟叶从烟株上剥离后分级扎把。但是在美国和欧洲的种植区,通常是将调制好的烟株继续悬挂,直到农闲或冬天才进行剥叶、分类、扎把和出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