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为什么养护柜中的雪茄会爆裂?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文 | C~K 图片 | 一酱
A+ A

对于喜欢雪茄的茄友来说,茄衣爆裂是最常见的问题,也是最不能忍受的现象。我们在之前也谈到过茄衣爆裂的问题,有可能是卷制原因、运输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在品鉴雪茄的过程中造成的,但是有的茄友却提出了养护在雪茄柜中的雪茄也会出现茄衣爆裂的情况。

图片

估计很多保存雪茄比较多的茄友都会有这种经历,雪茄好好的放在保湿柜里面,温湿度也稳定在双70的理想的环境中,但是有时候雪茄也会莫名其妙的就出现了茄衣破裂的情况,而且通常都是在雪茄脚部开口的地方破裂,那么为什么养护环境非常理想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茄衣爆裂呢?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两点:


图片

雪茄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茄芯吸收湿度的速度比茄衣快,但是茄芯干燥的速度又比茄衣慢,这就导致了茄芯膨胀速度太快或者茄衣干燥太快造成茄衣爆裂。

图片

▲外干内湿的雪茄

有很多销售雪茄的小店养护环境不完善,雪茄往往会过于干燥,雪茄触摸上去通常会感觉有点脆,并且有破碎感,没有弹性。如果入手这样的雪茄,按部就班的直接放到雪茄柜,并设定双70的养护环境,那么其结果就有可能出现茄头爆裂的现象。

图片

▲茄头爆裂的雪茄

当然反之亦然,如果雪茄直接从养护环境中放到高温干燥的天气中存放,雪茄也会出现爆裂现象。因此建议雪茄如果需要经历两个差异较大的环境时,中间要有一个缓冲环境,缓慢进行。

图片

如果雪茄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剧烈碰撞,或者是拿雪茄时手法不当,导致茄衣边缘处有轻微破损,虽然肉眼不易察觉,但是破损也始终是存在的,这样的雪茄再进行醇化时,即使湿度吸收比较轻微,也会导致茄衣爆裂。这种原因导致爆裂的雪茄没有好的预防手段,不过是可以进行补救的,可以用可食用植物胶进行修补,然后等待干燥即可(建议尽快品吸)。

图片

▲茄脚爆裂的雪茄

茄衣在雪茄的养护过程是至关重要,如果操之过急将出现茄衣破损,那么后期的养护将无法进行,所以养茄的第一步就是养茄衣,要先将茄衣养出弹性,哪怕这时候茄衣湿度高点也没关系,待茄衣有弹性后再进行合理养护。

小茄:

得当的养护可以令雪茄的口感发挥得更淋漓尽致,建议购买雪茄要去专业的雪茄吧,这里购买到的雪茄本身已经是一件完成的艺术品,不必太过在意还要养护多久才能令其到达“最完美的”状态。及时享用你手边美茄,感受它带给你的雪茄时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