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风口预警:2020古巴雪茄Top 20(上)

2021年02月19日 来源:3CM雪茄盒公众号 作者:3CM
A+ A

就质量和一致性而言,2020 年是自 1996 年以来,古巴雪茄表现最好的一年。


这说得通。哈伯纳斯拥有大量可玩的库存,但由于在过去一年(包括未来一段时期),关闭半数以上的出口市场和国内旅游市场,最终结果是,库存的质量直奔天花板。


图片


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权威雪茄媒体 CA(《Cigar Aficionado》)在 2020 年对 267 支雪茄进行了评级(许多是 2020 年生产的)。其中包括 24 支古巴雪茄,平均得分是 90.5,比其它任何一个主要雪茄生产国的得分都要高:


图片

 如表所示(墨西哥的取量样本太小,没有统计意义)


原因在于,从 2019 年到包括目前所生产的古巴雪茄,使用的基本是 2016-2017 和 2017-2018 年生长的烟叶——而这些,恰恰是古巴烟草史上最出众的烟叶批次之一。


更值得让人开心的是。仍处于老化状态的,2018-2019 年度古巴作物的质量也非常高,这也就意味着优质雪茄的势头还将持续!同时考虑到,更多的 ligero (生长在植株顶部,拥有出众的芳香)烟草在 17 年加入调配配方,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年,都将是古巴雪茄的“风口”。


更准确说,2020-2025 年是古巴雪茄,真正的黄金时期。


按照惯例,每年年末或年初,会对过去一年的雪茄质量做个排行榜。去年年底出来的,CA 前 25 榜单对中国雪茄客无太大参考意义(毕竟国情很不相同)。要看,还是得看茄迷们自己投出来的。


一致性和风味才是王道。


以下 2020 年古巴雪茄 Top20,是海内外茄友们基于质量和风味(只评常规茄),所给出的答卷:


Top1

蒙特 2 号

Montecristo No.2


图片


作为销量最高的古巴雪茄品牌,蒙特是在许多不同的工厂生产,所以一致性始终是个问题。但,2020 年是蒙 2 最好的一年,包括 2019 年末的出品也很出色。


很难得的是,作为最畅销的雪茄之一,蒙 2 同时取得了商业和口碑上的成功。拥有品牌标志浓烈木香、皮革、肉豆蔻、肉桂等香味。


Top2

高希霸世纪 5

Cohiba Siglo V


图片


有茄友称其为“一直是 2020 年抽过的最好的雪茄”。无论管装还是滑盖木盒装(SLB,通常装有 25 或 50 支雪茄的木盒子,1997年左右,木材从固体雪松变为雪松贴面胶合板),都很好,顺滑但有力的烟雾。


Top3

玻利瓦尔彪丽高

Bolivar Belicoso Fino


图片


BBF 辉煌的一年。味道浓郁而大胆,一致性非常好。同时以 95 分,入围 2020 CA 年度第 11 名。泥土、可可、咖啡豆、红辣椒、皮革。


Top4

玻利瓦尔解放者

Bolivar Libertador


图片


一言以蔽之,追高溢价的区限,不如收它。


Top5

高希霸世纪 3

Cohiba Siglo III


图片


为了纪念哥伦布到达新世界 500 周年,Cohiba 世纪 3 系列 于 1992 年投放市场,但直到 1994 年才正式向世界发布。


2020 年的世纪 3 表现出色:清淡咖啡和肉豆蔻风味,适合佐以浓烈的配饮。


Top6

多尔赛码头 54

Quai d’Orsay 54


图片


多尔赛曾是专供法国市场的区域品牌,于 2017 年面向广阔的全球市场重新推出。虽然提高了价格,但销量没有少一分。


标志性的甜味和咸味的组合,拥有极大的陈年潜力。


Top7

好友里约塞科

Hoyo de Monterrey Rio Seco


图片


在质量方面,2020 是出色的一年。说到 Rio Seco 系列,与普通好友最明显的区别是,非典型好友 style,更加浓郁:肉桂、木头、丰富的焦糖味。56 的环径,也是哈伯纳斯产品组合中最厚的尺寸之一。


Top8

特立尼达 埃斯梅拉达

Trinidad Esmeralda


图片


市场上最热门的特立尼达产品之一,国内和海外雪茄市场,都混得风生水起。


Top9

蒙特 4 号

Montecristo No.4


图片


像蒙 2 一样,2020 也是蒙 4 表现极佳的一年,结构和风味都表现出惊人出色的一致。风味特征上,蒙 4 一贯以浓郁的意式浓缩咖啡、香草、坚果、甜巧克力、奶口口味著称。


Top10

潘趣短潘趣

Punch Short de Punch


图片


一致性良好且相对便宜。短潘趣的字典里,基本没有“失望”这俩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