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入门二三事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晚安鲁道夫公众号 作者:老野
A+ A

图片

古巴雪茄就是用经过风乾、发酵、老化后的原块烟叶卷制出来的纯天然烟草製品。全世界了解雪茄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只有古巴肥沃的红土,才能孕育出世界上最好的烟草。

古巴正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仍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 。製作高品质的雪茄首先要选择好的品种在适宜的地方种植。烟叶採摘下来,经烘乾、发酵、整平、存放,然后挑选烟叶製作雪茄,其间大约要经历三年时间,80馀道工序。

图片

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于醉人的烟草香味之中。古巴人每年吸2.5亿支雪茄烟,古巴现存的雪茄品牌有35种,品种有500多种。一些雪茄厂只做某些特定香味的雪茄,而有些厂则只做某些特定型号的雪茄。

欧洲人认为只有在古巴产的烟叶和雪茄才是最好的。于是从1510年开始,古巴成批量的向欧洲出售。古巴烟厂很多,但著名品牌雪茄烟厂家都在哈瓦那, 哈瓦那雪茄 代表着古巴雪茄的最高水平,成为古巴雪茄的代名词。

图片

雪茄的製作方法有两种:机器卷制和手工卷制,一般来说,手工卷制的雪茄要好于机器卷制的。捲菸工是真正的艺术家。要製作哈瓦那雪茄烟,必须先选择最佳的烟叶。此外,捲菸工还必须全身心投入,凭灵巧的双手,精巧的切割烟叶,熟练的捲菸技术,恰到好处的收尾……

图片

真伪辨别

一般古巴雪茄所用的烟叶要自然发酵2年左右,极品古巴雪茄的烟叶要自然发酵5年以上。古巴的烟草自然发酵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再加上无法複製的气候条件使得古巴雪茄的酵香气就成为了古巴雪茄口味中的最精华,最根本的部分。古巴雪茄的味道类似于用焦糖,雪松木,干棕榈树叶,胡桃,桂皮,可可,咖啡豆放在一起燃烧所产生的味道。

假古巴雪茄一般使用的原料烟草等级不够,或者发酵时间不够长,所以几乎嗅不到这种氨气的味道,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味道,甚至有时还会沾染上其它奇怪的味道,这和假雪茄自身的烟叶有关,也和运输和保存方式有关。

真古巴雪茄的味道是很富于变化的,一支古巴雪茄会在强弱之间变化,甚至是循环变化。假雪茄基本上对这个变化就无从谈起了,且假古巴雪茄的口感经常出现霉变的味道,辛辣的味道,很重的草腥气。假雪茄的酵香气假雪茄基本上就没有酵香气可言,点燃雪茄后会在周围环境上产生很大的气味,而假雪茄这个衝击力几乎没有,在你身边的人有时感觉不出你正在抽雪茄。而你的口中也基本没有什么苦涩,深厚的味道。

假雪茄的燃烧一般是不均匀的,过快或过慢,甚至不燃烧。烟灰也是鬆散的,烟灰根本无法被擎住,因为假雪茄使用的没有精选的烟叶或是数量不足的烟叶进行卷制,假雪茄的结构没有韧性和原料的密度。

图片

总结:人们都说一个好烟民,只在嘴里品尝雪茄烟的美味,而不把烟吞到肚子里。嘴里品尝后,在把烟缓缓地吐出,吐出的烟逐渐形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图案,心醉神迷地望着吐出的烟雾随风冉冉地或飞快地升起,白烟、蓝色的烟、灰色的烟或三色的烟,形成谁也无法暇思的各种形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