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跑出中国速度—— 2021年长城雪茄迎来开门红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 乐枫
A+ A

以往雪茄客们讨论最多的是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2020年,茄客中谈论的对象多了一个中式雪茄,甚至“世界雪茄第三极”的说法在这一年也得到了更多的话题度和认可度。

究其原因,一则,中国雪茄市场规模及潜力巨大。到2020年,中国连续两年稳居古巴雪茄第二大消费国。二则,中国雪茄迎来了新发展机遇期。2020年国产手工雪茄销量突破了1200万支,突飞猛进。

从这个角度来看,2020年,可以说是国产雪茄的崛起之年。

今天就从国产雪茄领军品牌——四川中烟长城雪茄,来对国产雪茄的发展窥探一二。

从最直观的销售数据来看,近年来,作为一直领跑中国雪茄市场的长城雪茄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2018年,长城手工雪茄销量首度突破100万支,献礼长城雪茄创牌60周年。

2019年,从100万支到200万支,用了一年时间。

2020年11月5日,长城手工雪茄销量突破500万支。

这个销量接近2019年的2.5倍,是2018年的5倍。

在这一年里,长城雪茄逆势上扬,像一匹黑马跑出了中国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从2020年4月的100万支,6月的200万支,7月的300万支,9月的400万支,再到11月的500万支,2020年全年长城手工雪茄实现商业销售577万支。

长城雪茄非常漂亮地打好了年度收官之战,更是为国产雪茄的发展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那么2021年,长城雪茄能否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从1月份的销量数据中可以找到答案!

截至2021年1月28日,长城手工雪茄商业销量突破100万支!

图片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020年,长城手工雪茄实现第一个100万支用了105天的时间,2021年,仅用了28天! 

看到长城雪茄近年的增速尤其是一月份的数据对比让人不免惊叹:中国雪茄市场潜力有这么大,长城雪茄的销量怎么就悄悄变大,然后惊艳所有人了呢!

其实不然,成功不一定有捷径,但一定都有迹可循。

长城雪茄“黑马速度”背后的六大因素:

从传统到数字的营销变革

数字营销时代,精准化、实时性、多维度数据营销变得至关重要!以长城雪茄的主战场——成都市场为例:在1月份成都市场的货源保障上,准备了去年1月份销量3.5倍以上的库存量,提前制定了精准投放策略。并且实时跟踪客户订购情况,拜访订购客户,了解货源流向和终端价格,更是实时开展售后服务和旺季促销活动。一组数据便能体现出营销人员深耕市场的实干精神:2020年,成都市场平均每季度拜访210个零售户、调研走访18个分公司……也正是有了这些积累和了解,才有了对市场的精准把控。

线上、线下结合,释放创新传播力

2020年,疫情让茄客线下活动受限,但同时也加速了线上时代的到来。茄客“云”品鉴,新品“云”发布,雪茄吧“云”探店、雪茄活动直播……成为了长城雪茄展示自我的新方式。这也为雪茄这种传统消费方式注入了科技元素,带给人不一样的新体验。不仅如此,雪茄物流直配新模式,把雪茄生产者、零售户和消费者紧密连接起来,自由下单快递配送,完成了中国雪茄消费的历史性突破与升级。

产品、用户双聚焦,争取市场容量

只有懂得以用户和消费者为中心,懂得链接全渠道客户触点,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持久。据一项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雪茄消费人群呈现逐年增长。其中,主要以年龄在25-45岁之间的男性居多。这其中一部分老茄客有固定的消费品牌和消费习惯,还有一部分是新入门的年轻茄客。针对这部分群体寻求新颖、刺激等消费心理, 2020年,长城雪茄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产品——狮牌(加勒比阳光),在包装设计和口味上更迎合他们的喜好。这是一次全新且成功的尝试,相信未来长城雪茄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品牌、产品双打造,筑牢品质长城

无论从品牌传播,还是从市场活动来说,以产品带品牌,让尽可能多的消费者接触到产品,认可产品,才是推动品牌发展最好的动力。技术、服务模式和品质创新为长城雪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2019年3月,四川中烟正式启动了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2020年围绕中式雪茄发酵创建了四川中烟中式雪茄发酵重点实验室,塑造中式雪茄品类风格,彰显中国特色,标志着雪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

2017年长城(揽胜1号)首次代表中国雪茄上榜欧洲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榜;2018年长城(GL1号)在欧洲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上获盲评95分的极高分,超越了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2020年长城(唯佳联名版金字塔)入选Cigar Journal杂志2020年度世界TOP25雪茄榜,位列第13位,盲评得分92分。在国际雪茄界中从籍籍无名到争得一席之地,再到如今的惊艳四座,长城雪茄用品质说话,用实力证明,为国产雪茄赢得了国际认可!尤其是疫情影响下,国际雪茄盛会被迫取消,2020年“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的盛大举办,更彰显出中国抗疫成功和雪茄蓬勃发展的中国力量。

优品生活馆,打造城市生活格调

有一个消费的概念叫时空消费,消费是跟时空相关的。星巴克的理念叫创造第三时空,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在家和工作场所之外的另一个时空。在那个地方,听着舒缓的音乐,喝着咖啡,跟朋友在一起想事情、去读书、去聊天。而对于雪茄客来说,长城优品生活馆正是这样一个时空消费。在这里,你可以读书,听音乐,喝咖啡,最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完美地去享受雪茄。跳出了固有销售体制,长城优品生活馆以文化盘活了雪茄形象,以新零售业态将雪茄营销融入文化营销、休闲营销之中。这是长城优品生活馆给出的答案,这是属于“长城”雪茄的诗和远方。

面临新环境、新形势、新挑战,如何谋划2021年和今后国产雪茄发展的新方位、新目标、新任务,长城雪茄已经给出了答案。

蓝图绘就,军号吹响。2021,长城雪茄已全面开战首创开门红,希望国产雪茄在2021年能够扬鞭奋蹄,牛气冲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