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手工卷制”和“半手工卷制”雪茄有什么分别?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 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 Scott77
A+ A

图片


都知道好的雪茄是完全由手工制作的,一支雪茄在装盒前要历经两百道工序,手工的温度成就了雪茄。但并不是所有的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一支纯烟叶制品只要包括了茄衣、茄套、茄芯就可以叫做是雪茄。

图片


严格上雪茄从制作类型分,有手工卷制、半手工卷制、机器卷制三类。雪茄按照制作方法分类可分为:1、手工雪茄(Hand-Made):手工雪茄就是整支雪茄包括茄心、茄套、茄衣完全经由人手卷制;2、半机制半手工雪茄(Machine-Madeand Hand-Finish):由机器制作雪茄烟心和茄套,然后用人手工卷上茄衣;3、机制雪茄(Machine-Made):整支雪茄由内到外全部由机器制造。


但是这个分类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很多雪茄客、雪茄媒体,甚至一些纯手工的雪茄工厂都不承认半手工雪茄。现在有一个观点是所谓的半手工雪茄就是机制雪茄。道理等同于一件衣服完全是由机器制作的,最后缝扣子的环节由人工完成,就把这件衣服叫做是半手工制衣服是不合适的。

我个人的观点也是,雪茄只分为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所谓的半手工半机制都归类于机制雪茄范畴。

图片


我们先来看看半手工雪茄的制作方式,半手工半机制雪茄的制作方式是,工人坐在雪茄制作机器前,先将混合的茄心烟叶加入漏斗中,然后将两片茄套叶子话平板上剪切好,再重叠好后,放在传送带上,送入卷烟机内,机器包裹好定量的茄芯并裹上茄套后输出,最终再将雪茄修裁成应有的尺寸,接下来由人工完成茄衣的裹制,人工基本就是穿衣服的过程,这样一支雪茄和全由机器制作的也没什么区别。之前甚至还有号称半手工的雪茄,茄衣也是由机器卷制的,只是茄帽部分由人工完成。

图片


机器与手工并不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径,一个人不能同时走两条路,同样一支雪茄也不能同时是手工和机器。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雪茄应该只有纯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两种分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