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加拿大推行雪茄统一包装法案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这周加拿大通过了一项雪茄零售法案,订立了一个古巴雪茄清单,要求所有雪茄零售商销售清单内的雪茄的时候,要遵循统一的包装包装标准,这个标准要求雪茄必须使用统一的棕色包装,弱化原有雪茄包装和标识。

  法案从这个月开始执行,同时要求加拿大境内雪茄零售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出售所有带有原始包装的库存。这个法案从古巴雪茄开始,逐步扩大到所有的雪茄,以后在加拿大销售的管理清单上的雪茄,都必须采用这种统一的包装。

(以后加拿大所有的雪茄都会是这样)

  古巴雪茄采用代理经销制,由哈伯纳斯统一管理运营,各地的经销商顶多就是在雪茄盒上增加一个标识。例如西班牙贴了一个蓝白圆标,英国多了一个长方形狮标,太平洋雪茄多了一个红圆标等等。这并不影响各个品牌的识别性,我们一看就知道是高希霸、蒙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帕塔加斯等等品牌,因为每个品牌的包装是不同的,这需要被保留。

  加拿大要求统一包装之后,所有在加拿大境内销售的,在清单内的古巴雪茄都不在具有识别性,拿着一支雪茄在抽,别人看不出来你抽的是高希霸还是丰塞卡。

  加拿大不是第一个要求雪茄统一包装的国家,早在十几年前澳大利亚就要求雪茄统一包装。

  澳大利在2006年3月1日的时候,首次实施图像健康警语。要求健康警语覆盖所有雪茄包装的前部30%和后部90%。每12个月在卷烟包装上轮换两套不同的健康警语。2012年12月,通过了两套新的七幅图像。新的警告更大,现在覆盖包装正面的75%和背面的90%。同时要求所有烟草产品均需采用沉闷的土黄包装销售,没有公司标识,所有的品牌都是用相同的字体。并且对雪茄的包装无论从雪茄上的烟标、雪茄铝管、雪茄盒等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不管是配色、布局、文字内容、警示图案等等都要硬性要求,看看下面这是澳大利亚2012年公布的雪茄包装规范。这个规范和这次加拿大推出的雪茄包装规范几乎一致。

  采用统一的包装从澳大利亚的经验来看,短期会对雪茄的销售产生比较大影响,雪茄文化越是初级的地区影响就越大。不过一旦所有雪茄都统一并且用户克服了调整期,它的消极作用就会消失。毕竟,真正喜欢雪茄的人不是因为喜欢标签,而是喜欢雪茄带来的愉悦和放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