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控烟对雪茄的影响其实没那么大

2020年12月20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能够随意抽雪茄的地方越来越少了,特别是进入冬天,之前有户外空间的咖啡厅、餐厅、酒吧、球场、茶馆等等也都没法继续,即便开放也因为实在太冷没法在户外抽一个半小时的雪茄。

  抽雪茄不像抽香烟是为了过瘾,香烟瘾头上来,随便站在路边都能快速抽几口。抽雪茄是为了享受,冒着严寒颤抖着抽一个小时是受罪。

  抽雪茄需要有氛围,阳光明媚的户外院落、风味独特的雪茄会所、满目绿色高尔夫球场、波浪起伏的海边、通风良好的威士忌酒吧等等都是点燃雪茄的环境。不过很多地方控烟措施越来越严格了,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雪茄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是一种生活方式,可是雪茄文化即便在英国也有争议,反对雪茄文化的认为,认为抽雪茄和吸普通香烟没有区别。因此,在2010年伦敦的一场展览中,就算是老首相丘吉尔的一张在1948年主持一个军事指挥中心开幕仪式的照片,嘴里的雪茄也被“技术性地处理了”。

  但是控烟对雪茄的影响又不如香烟那么大,其实在控烟之前,雪茄群体对抽雪茄这个行为已经有了自我约束,例如很少走在人行道上抽雪茄的,很少有人在餐厅大厅抽雪茄,很少有在路边餐厅抽雪茄的,很少有蹲在路边抽雪茄的。控烟其实是对抽烟行为的制约,尽量不影响到其他人。这点雪茄远远优于香烟,雪茄是自我的享受,抽雪茄本就需要有一定的场景,雪茄和香烟的形象也完全不同,抽雪茄本身就带来了一定的自我约束,同时抽雪茄也相对私密,之前能抽雪茄的地方现在基本也还是能抽雪茄。还发现有些威士忌会所,可以允许抽雪茄但不允许抽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