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湖北襄阳烟草物流中心:激活“廉”动能 长鸣警示钟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根成、刘自力
A+ A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持续厘清清廉建设的内涵与外延,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浸润作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形势,切实畅通清廉物流建设“最后一公里”,激活中心发展“廉”动能,努力实现物流“干部形象佳、队伍作风正、办事效率高、业务素质精、服务态度好”的工作目标。

凝聚廉洁共识,铸造特色“廉名片”

立足物流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主动深入挖掘,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将廉洁教育与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擦亮物流廉洁“名片”,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为颁发“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员聘书现场

聚焦“人、财、物、权”等方面监管之难题,选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员,对中心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督,确保决策过程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

选聘廉政宣讲员,筑牢基层廉堡垒。从班(车)组深入物流一线开展廉洁知识宣讲活动;并定制发放清风宣传折扇,使党员干部职工常思廉勤,常沐清风。

编制“三张清单”,明确职责定位。围绕物流业务特点,编制物流班(车)组小微权力清单、纪律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和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定期开展廉政“体检”,力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奉公、作风优良的物流干部队伍,确保各项权力规范有序运行。

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廉效能”

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常态化抓实抓细警示学习教育,逐渐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养成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用好谈心谈话“传家宝”。以“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的形式,既明确要求也听取建议、既重申纪律也加油鼓劲、既交代任务也交流思想、既指出问题也肯定成绩,切实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

图为物流中心纪检组长讲述专题廉政党课

练好清正廉洁“基本功”。完善警示教育机制,上好专题廉政党课,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及时通报行业内外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图为物流中心第一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好问题整改“良药方”。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违规违纪问题集中警示教育,支部被问责党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背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以案促改预期效果。

弘扬清风文化,加速注入“廉动力”

充分发挥清廉清风文化教育浸润作用,创新载体活动和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实起来、活起来,拉足清廉物流建设引擎,为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廉动力”。

图为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合影

坚持阵地示廉。依托本土清廉文化资源,丰富清廉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接受传统美德精神洗礼,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活动倡廉。开展旁观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庭审教育,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充分发挥震慑、警醒的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问题带来的惨痛代价,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坚持家庭助廉。通过组织一次廉政关爱家访、签订一份家属助廉承诺书、分享一本廉洁家风书籍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廉”风劲吹,使家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纠风除弊、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后盾。

下一步,襄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关于“清廉烟草”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大力开展各类廉洁教育活动,切实系紧廉洁“安全带”,把好廉政“方向盘”,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融入到工作中,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物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