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云南普洱烟草全力做好元春卷烟物流配送工作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永康
A+ A

为全力保障2023年元春期间卷烟物流配送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云南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年度卷烟销售任务目标,按照 2022 年 12 月 15 日“烟草行业‘收好官开好局’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元春卷烟物流配送各项工作。

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攻坚克难强化保障。面对2023年春节时间更早,市场需求更加集中,高峰期仓储、分拣任务重,配送压力大的实际状况,卷烟营销中心、物流分公司开展深度协同,结合现有物流基础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和配送实际,优化卷烟货源配置,科学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并通过线上直播会议传达工作要求。物流分公司储配室于2022年12月10日起开展工业到货入库仓储工作,在第一波疫情袭来造成作业人员大面积感染的情况下,顽强克服病痛不适和用工短缺等不利影响,顺利完成44405万支卷烟备货任务,为开局保供提供有效货源保障。工程信息室提前协同相关方,对出入库、扫码、分拣、包装、空压等相关硬件设施以及软件系统进行排查、测试和维护,备货分拣期间快速响应处置机器设备故障,为开局保供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寒冬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振人心。冬至过后的普洱市迅速进入了“速冻”模式,气温骤降,寒风凛冽,特别是早晚冷气逼人,物流人员通宵、连轴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大家新年快乐,辛苦了。”为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组织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关怀,元旦期间,市局(公司)党委书记率班子成员以及云南中烟驻普洱人员等一行人,深入物流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作业现场的一线人员,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和暖心关怀。受慰问人员对市局(公司)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将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元春高峰压力,向最难处攻坚,在最需处发力,克服困难大干快上,保障元春期间卷烟持续、稳定分拣出库。

物流先锋擎党旗,筑牢一线桥头堡。基层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那里。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物流分公司党支部在支部成立后的第一个元春保供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建“引擎”作用,组织党员成立2023年元春卷烟保供分拣、发货和工程信息三个党员突击队。在完成本职岗位任务的同时助力分拣补货、发货清点和系统设备维护抢修等工作,点亮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主动应对高峰期急难时刻,吹响元春保供攻坚号角,使红色动能注入更有针对性、作用发挥更明显、管理工作更精细。

着力强化“神经末梢”,优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按照国家局提出“物流设施由我所建、物流人员归我所管、物流过程由我所控、物流技术为我所用”的业务关键事项自主管控原则,物流分公司紧紧围绕基层物流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制定了“因地制宜、先行先试、逐步调整”的关键岗位调整措施。从2023年起,率先在墨江、镇沅县分公司试行开展自主配送工作,由在岗职工从事送货员岗位,完成送货到户的相关到货签收、票据收集等后续工作。在推进卷烟安全、顺利配送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自主配送在服务理念、形象展示、规范管理、品牌培育和信息反馈等方面的优势,切实促进2023年卷烟营销和物流送货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提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