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江西永丰:守望相助,逆风前行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献兵、刘玉婷
A+ A

9月的永丰,微风和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城的宁静,江西省永丰县烟草专卖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从各条战线抽调出22人组成志愿先锋队,这群“志愿红”与“天使白”一同用热血和行动守护永丰人民的“健康绿”。

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有号召,必有行动,党员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句话一直挂在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局长陈龙的嘴边。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9月1日,疫情突现,身为县局主要负责人的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研究布置疫情防控,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并身先士卒,带头深入抗疫一线,不眠不休的日夜坚守。

没有请战书,没有红指印,也没有豪言壮语,却有身负“疫”线义无反顾的心,带领志愿者们奔赴到高风险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分担一份责任。

退役军人的奋勇争先

永丰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员曾广仁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在抗疫一线执行工作任务。在挂点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他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村民带好口罩,间隔“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叮嘱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健康码,确保采样过程忙而不乱、有序开展。他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色、离军不离党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彰显了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

青年战士的全心全力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好想你呀....”视频的那头是青年志愿者徐斌两个未满三岁的儿子。接到电话,徐斌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父爱。这时远处出现一个试图想出社区的人,他立马挂掉电话。

“请出示工作证明,请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居家办公。”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役,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志愿岗位上,耐心解释,热心劝阻,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或手持特小喇叭播放疫病防控知识,或帮助路人测体温进行登记,或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或帮助挂点社区菜品配送的交接工作,每一个区域都留下了他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有时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我是一名青年战士,现在一场硬仗要打,我怎能退缩。”

烟草物流的温暖配送

早上五点,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卷烟配送员刘杰再一次踏上了配送之路,不过这一次他运的不是卷烟,而是全县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品。连日来,他奋战在超市、在村民生活区、在马路上,他不计报酬的奉献着,只是为了让居民能第一时间拿到新鲜的菜,领到急需的药,收到急需的生活用品,对于居家的百姓来说他就是温暖的“配送员”“速递员”。

一车厢的物资送完,刘杰说:“我也是永丰县的居民,正是年轻奉献的时候,我们从早上开始帮助超市配菜、消毒、保证第一时间把新鲜菜品配送到居民的手中,给村民带去温暖,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微炬成光,无畏逆行。永丰烟草人默默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和所有战”“疫”工作者一同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