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安徽合肥烟草物流中心开启“柔性送货作业”新篇章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随着零售客户对卷烟配送服务的要求更加多元化,安徽省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以柔性作业能力为基础,整理发布并实践柔性配送作业策略库,力争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实现服务效益最大化。

物流中心通过细化卷烟分拣流程、科学规划送货线路、合理调配送货车辆、充分计算作业时间,分步骤有计划的在市区范围内试行“T+0”配送服务,对于应急订单探索“即订即配即送”,缩短服务响应时间,提高配送作业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错峰上货”模式是物流中心基于弹性工作时间的思维,充分利用现有月台货位,让一线送货人员在早上7点和8点两个时间段分批在月台装货,解决了装货车位不足导致作业现场人员拥挤的情况。此外,还可以让配送车组避开城区道路早高峰拥堵,平均每车可以提前1小时返回物流中心,节约装货时间进而减少作业时间,降低一线员工劳动强度。

物流中心用好智能送货业务系统,坚持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的思路,查找装载量浪费、里程数浪费的问题根源,与营销部门协同,将当前的送货线路尽量调整为扇形区块化分布,多维度分析线路合理性。

针对合肥农网区域送货里程长、送货户数多的问题,并且沿途所经集镇多、行人多,安全隐患较大,物流中心在不增加车组的前提下,让部分农网区域车辆在周一、周四、周五单程上下高速公路,节约路途时间,避开乡村集镇,减少安全隐患,更早将卷烟配送到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