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信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奋斗”着色靓丽青春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中华资讯网 作者:曹静静
A+ A

奋斗者,正青春,在河南信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就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砥砺奋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用奋斗绘就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

保供路上的“烟草绿”绘出了青春的“活力之色”

2022年3月,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让信阳烟草物流经历了一场“倒春寒”,息县、潢川、淮滨、固始等地卷烟配送工作先后受疫情影响按下了“暂停键”。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信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青年员工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防疫情、保供应、促沟通、提服务,为“倒春寒”中的物流工作增添了浓浓的一抹“烟草绿”。

80后党员陈楠主动请缨进驻潢川县局保障卷烟配送工作。从进驻潢川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接收货物、规划线路、调度车辆、服务商户,件件挂心间,事事求实效,顺利完成了潢川疫情封控区卷烟配送任务,真正做到了以行动见成效、以速度见成果。18天的支援,睡的是临时地铺,吃的是速食食品,穿的是同一件衣服,等到支援工作结束之后,“精神小伙”已经成了“邋遢大叔”,而他却甘之如饴。

疫情期间的保供路上,像陈楠一样的“逆行者”比比皆是:85后党员熊伟跨区支援息县配送工作,85后党员苏鑫深入固始坚守配送一线,85后党员胡超主动支援光山卷烟配送……他们用实际行动绘出了青春“活力之色”。

分拣线上的“工人灰”绘出了青春的“实干之色”

范虹宇、金维东,宋玮程,这三位90后的小伙子组成了信阳卷烟物流技术骨干力量。

2022年初,一年一度的春供如期而至,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春供时间更紧,任务更重。面对急难险重的春供任务,为确保卷烟分拣工作顺利进行,技术部的三个小伙子不分昼夜地驻扎在分拣线上,哪里需要就支援哪里。

“小范老师,分拣数据接收不到,怎么办呀?”

“好,我马上处理!”

“小金师傅,一号分拣线皮带有问题。”

“好,我马上就来!”

“小宋师傅,异型烟包装机有故障。”

“好,我现在就去!”

一声声老师,一句句师傅,不仅是对他们技术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敬业精神的敬佩。

2022年3月,技术部针对春供期间分拣线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和故障进行总结和分析。在不影响正常分拣的前提下,提出采用“单班单线”分拣的方式,对标准烟分拣线进行全面保养维护。三个小伙子连续奋战28个工作日终于顺利完成了标准烟分拣线的保养维护工作。使得卷烟分拣工作得到明显的提质增效,大幅度的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得到了分拣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了方便维修机器,处理故障,小伙子们总是穿着一身灰色工作服,一身“工人灰”常常磨炼成了“工人黑”。虽是不起眼的“工人灰”,却是分拣人员眼里的“放心色”、“安心色”。他们忙碌的身影绘出了青春的“实干之色”。

服务路上的“志愿红”绘出了青春的“奉献之色”

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干起活来风风火火,他是党建人事部小伙宋梓豪。作为90后的他虽然年纪不大,却有着一副“老大哥”的热心肠。他保障后勤服务,认真发放防疫物品、劳保用品,清点就餐人数,合理安排就餐时间;他支援一线配送,及时装车送货到户,耐心回访商户;他值守防疫卡点,严格登记查码、测量体温,不漏一例;他支援社区工作,积极参与“敲门”行动,尽心帮扶孤寡老人......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因他勤勤恳恳的态度和兢兢业业的精神,织就成了青春岁月里闪闪星河,他身着“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也成为大家眼中一道温暖的阳光。

在物流配送中心这个大家庭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志愿红”,有走上街头宣导文明创卫新风尚的90后姚欣,有走进社区义务参与消防工作的90后甄帅,有走进校园进行安全知识讲座的90后江海洋……“红马甲”是他们的青春绘笔,绘就了感动人心的“奉献之色”。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青春的颜色是理想的赤诚、担当的坚韧。信阳烟草物流广大青年员工如冉冉东升的旭日,勇挑重任在肩,尽心服务为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力前行,彰显青春最靓丽的色彩。(曹静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