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江苏无锡:迎难上解难题 全力保障卷烟配送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蒋隆宇
A+ A

江苏省无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近期不等不靠、担当作为,以物流人肯干实干的作风姿态、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本色,坚决扛起战疫情、保配送的大旗。

迎难而上 责任在肩

“储配部到岗42人,53人因封控缺员”。面对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无锡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组织员工到岗。

“物流是供应链的最后一公里,即使现在严重缺员,我也必须竭力完成分拣任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疫情突如其来,物流中心经理范雯莘紧急召集仅剩的几名部门负责人与业务骨干,商量如何保障分拣线的正常运转。

物流中心储配部采取组建临时作业班组、运用分批次分拣的方式开展作业,第一天分拣至凌时。在岗的干部员工连续三天全部封闭在物流中心完成工作任务。

“暂时关闭15条高速公路通道,开设9条高速公路入锡货运通道”“异地货车运载的必须是民生保供物资,且须持有电子通行证”“本地车辆通行需有‘无锡市内保障物资通行证’”,短短几天之内,无锡市疫情防控政策不断收紧。

无锡市局(公司)积极行动,顺利申办了29张覆盖无锡全域的道路“通行证”,为卷烟配送恢复正常奠定了坚实基础。

执着坚守 不畏艰辛

“必须全天候不间断接送工业货运车辆,24小时服务保障卷烟卸货入库!”物流中心发出紧急动员令。

自管控以来,物流中心、营销中心、城区专卖与工业驻锡代表第一时间组建物流信息交流群,充分发挥指挥堡垒作用,24小时不间断协调调度,保障工业货车顺利入锡,保障配送车辆正常通行。

困难时期,无锡市局(公司)高度重视对工业公司送货驾驶员的生活保障和暖心关怀,大批量采购饮用水、方便食品等应急物资用于驾驶员生活所需,同时坚持“点对点”接驳、全程领航护送,切实做好工业客户送货车辆在高速卡口排队等候的保障工作,为工业车辆平安抵达提供全方位的温馨服务。

面对困难,工商双方同频共振、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擦亮工商物流和衷共济、携手同行的靓丽底色。

在中转运输线,一条直线距离只有70公里的中转线路,邮政中转货车每个来回耗时都在30小时以上,连续11天,换人不换车,用奉献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保障零售客户卷烟配送。

在终端配送线,无锡物流采取“正常送货+补送作业”的应急模式,打破原有的送货节奏,多装尽装、多送尽送、一日多送,在3天时间内将待送的卷烟全部补送完毕。

疫情当前,无锡市局(公司)物流中心精准研判、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努力畅通卷烟物流供应链,争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