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两家快递企业因违法寄烟被约谈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紫荆服务站
A+ A

8月24日,因为超限量寄递卷烟,未按照规定作出收寄验视标识、安全检查标识,湖南长沙康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岳麓区靳江村快递末端服务点被长沙市邮政管理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上述两家快递企业(点部)前期都存在超限量为他人寄递卷烟的情况,相关案件被查获后,经调查,两家快递企业(点部)在寄递涉案包裹时都没有按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的规定,对包裹内超限量寄递的卷烟进行验视,存在未按照规定作出收寄验视标识、安全检查标识的情况,违反了《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图片

图片

根据上述情况,长沙市烟草专卖局、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对涉案的两家快递企业(点部)以及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极兔速递、邮政速递等辖区大型寄递企业进行约谈,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烟草专卖品限量邮寄的相关规定,不得超限量邮寄烟叶、烟草制品,在寄递过程中须严格执行实名寄递、收件验视、过机安检等相关制度,违者将依法追究其承运责任。

划重点

寄递卷烟有限量、每人每次限两条;

收件寄件要当心、安检验视不可少;

违法寄烟行不得、当心处罚找上门;

发现线索快提供、举报奖励等您拿。

延伸阅读

一、严禁超限量邮寄烟叶、烟草制品。邮寄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2条(400支)为限,每人每次限寄一件,不准多件邮寄。

二、严禁寄递假冒伪劣卷烟、无注册商标卷烟及其他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严禁寄递走私烟草专卖品。

三、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不执行收件验视制度,或者超出限量收寄烟叶、烟草制品的,对邮政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对快递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四、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管理部门签发的准运证;无准运证的,承运人不得承运。承运人明知是烟草专卖品而为无准运证的单位、个人运输的,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10%以上20%以下的罚款。

五、对非法寄递烟草专卖品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寄递企业明知他人实施涉烟违法犯罪,而为其提供运输、存储、邮寄等便利条件的,依法追究其承运责任。

六、鼓励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对违法收寄烟草专卖品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96368。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