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满城尽飘“志愿红” 不负春光暖人心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今天这人行道怎么比往日要宽敞许多?”一位老大爷疑声问道。

“你还不知道吧,这都是那群‘红马甲’在做好事,”另一名老大爷接着说:“是他们把单车摆放的整整齐齐,你看我们的街道多干净、整洁呀!”

说着便向忙碌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200.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在整理人行横道上的共享车辆。

一直以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始终秉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服务社会和谐共建”的理念,突出阵地、服务、公益“三项建设”,构建特色志愿服务体系,以党建引领“志愿红”,使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扎实推动支部志愿服务提质升级。

三月春风,沁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中,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自从三月以来,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依托“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时点,掀起一股股追“锋”热潮,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一线当表率、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使命融入服务奉献的点滴中,以实际行动温暖周边群众。

“志愿红”让道路变宽阔

201.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在整理人行横道上的共享车辆。

当前,共享出行已经成为了居民的一种习惯,逛街、买菜“扫个小车”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然而,当共享单车带来出行便利时,却也存在着不少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的现象。尤其是今年一月份开始,南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雨污分离”管网改造工程开始,在站前西路周边的人行道上,共享车辆的“凌乱”停放情况愈演愈烈,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开展共享单车文明摆放志愿活动,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的使用秩序。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站前西路、邮政小区等地方把停放在道路沿线和商铺门口的单车抬出,整齐摆放到指定位置,把随意摆放的单车进行归整,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累计将700余辆共享车辆摆放整齐,还人行道路原本的“面貌”。

“看见周围居民的肯定,再辛苦也觉得值得。”

“能够为周围的居民和行人做点事,这种感觉真棒……”

在摆放好共享车辆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志愿红”让消费者擦亮眼睛

为确保“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顺利开展,西湖区烟草局以“‘党建+普法’传递好声音”为主题,党员干部化身为“普法志愿者”,以站点式课堂、流动式宣传、入户式指导将普法和维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普法宣传的同时,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普法志愿者们不忘以消费者为尊的初衷,于细节处体现人性的关怀,在普法场所进行实地宣传时,贴心地为群众提供饮用水、纸巾等用品。普法志愿者们设立“3·15”普法宣传咨询台,现场讲授互联网假烟案例以及真假烟鉴别知识,开展如何看待网络售烟的小型调查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法律常识,重点对互联网售烟的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学法守法,不得进行网上售烟行为;宣传打假热线和举报电话,告知消费者正确的维权途径,发动消费者对网站、电商平台等违法售烟行为进行举报;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

202.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普法志愿者在为市民进行法治宣传。

“听了你们的话,真是受益匪浅。”

“没想到电子的烟危害这么大,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市民在普法现场听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常识后,纷纷表示道。

“志愿红”让居民更安心

伴随着春潮来袭,社区居民用电器烘烤衣物的情况急剧增多,人为制造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几率逐渐变大。由于老年人群消防安全意识相对较弱,加上行动不便,自救逃生能力弱,往往更容易成为火灾首当其冲的受害者。近日,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开展春季火灾防范宣传,不断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注意燃气安全、电热毯、空调等冬季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时刻牢记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203.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在为社区老人进行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以入户式宣传的模式向胶皮巷社区的老年人开展,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使老年人群能够掌握日常基本的防火灭火安全知识,了解现实中火场安全逃生自救的方法,从源头上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保证老年人群晚年生活幸福平安。同时,也通过关心慰问老年群体日常生活情况、防火用火情况,向老年人群体及时送去了“红色关怀”,为老年群体安全稳定的养老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南昌市西湖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丰富志愿服务内涵,通过组织开展一个个“微公益”活动,凝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磅礴力量;同时,将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点滴微光照亮群众心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