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大哥你抱着孩子,我来帮你打伞吧!”志愿者迎了上去。

“这太谢谢你了,”男人抱着孩子疾走道:“刚才还天气晴朗,怎么眨眼间就开始下雨了,还好有你们这些‘活雷锋’,不然我和闺女可得要淋湿了!”

……

123.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在公交站台为乘客打伞。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擦亮“星火·勇争先”党建文化,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传承文明新风。

一把雨伞,一份暖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来临之际,西湖区烟草局志愿服务队冒雨来到站台、路口为乘客撑起爱心雨伞,开展导乘、帮扶,协助维持秩序等服务。

“我来撑伞,您先上车,注意脚下湿滑。”15时许,在站前路由西向东公交站台,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丁海南看到一位老人一边忙着收伞一边刷卡乘车,她立即来到车门旁,为其撑伞挡雨、轻声叮嘱,待乘客坐稳扶好,同时,她还提示该车驾驶员行驶中注意安全,多关注车厢内情况,通过一声声嘱托,传递一阵阵温暖。

不仅如此,在看到一名男子怀抱着一名女童,从5路公交车上下来时,因为男子未带雨伞,所以行走的比较着急,伴随着女孩阵阵啼哭声,党员志愿者邓伟一马当先,为他们撑起雨伞,同时还帮着这位父亲一起哄逗这小女孩,并一路护送这对父女会带邮政小区才离开。

“谢谢叔叔,你可真是‘活雷锋’。”到家后的女孩,向着邓伟竖起大拇指说道。

一场劳作,一片情

为解决养济院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城市“颜值”,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西湖区局党支部积极响应辖区大党委号召,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与胶皮巷社区共同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111.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志愿者在为金塔小区清理垃圾。

活动中,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清理“死角”、扫除“盲区”、治理“顽疾”,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重点对园艺场平房区门前废弃物、杂草、垃圾等开展全面清除打扫。经过两小时的辛勤劳动,总共清理垃圾、杂草2车,清理卫生死角6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周边和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并呼吁居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做城市文明的“美颜者”和“传播者”。

“这些志愿者真好,将这个小广场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以后的活动场地又拓宽了。”在志愿者结束清扫工作后,周边居民都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

一张传单,一份爱

132.jpg

图为西湖区局党员志愿者为胶皮巷社区老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老人家,春季来临了,天气潮湿,很多衣物不容易干,你们在家可千万要注意用电器烘烤衣物,不能随意离开,要注意人走断电……”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们正在为留守老人们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培训。

在3月5日,西湖区烟草局党员志愿者化身“安全”宣传员,向金塔社区的留守老人们进行“入户式”安全宣传。通过入户宣讲、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养老诈骗和禁毒反邪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案为鉴,告知老人们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生命线”和“钱袋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西湖区烟草局将引导全体职工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自信、奋发、齐心、争先、奉献”的“星火·勇争先”党建文化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南昌烟草“五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