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青海海西烟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奋楫前行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董晓
A+ A

2月3日,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围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从明确重点和抓好落实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画好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路线图”。近年来,青海海西烟草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找准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大力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携手村民共同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日子越来越好了,屋内越来越亮堂,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走进定点帮扶村夏日哈镇河南村,村民向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定期前往定点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入户走访是海西烟草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常态。通过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聊农事,深入分析困难户的家庭状况、收入状况,持续关注帮扶对象的新困难、新需求,及时为低保户、困难户捐赠帮扶资金或提供物资支持,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对困难户进行走访入户调研

“这两年,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的家乡在发展、我的生活在变化,大家的笑容也越来越甜。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助过我的烟草人。”这是一名来自村民的口述。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海西烟草持续加大与州慈善会、夏日哈镇镇政府、河南村村委会的沟通力度,州局党组与河南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对象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现状、经济来源等情况,听取帮扶对象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主要诉求,为40户困难帮扶对象现场发放共计3万元的大米、面粉、菜籽油、被子等帮扶物资,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通过政府和社会的帮扶以及自身的努力进一步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

发放生活慰问品

号角既已吹响,行动至关重要。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州局(公司)根据省局党组、州委州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印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方案,稳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帮扶政策落地见效,海西烟草依托“昆仑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群众及困难零售户,通过捐赠生活必需品、帮助整理店内商品陈列等,切实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倾情帮扶展风采,心系群众暖人心”这是村委会赠送给州局(公司)的一面锦旗,这样的锦旗在党员活动室内还有很多。2023年,海西烟草共开展志愿服务14次,94人次参加,收到感谢信1封,锦旗5面,有力彰显海西烟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使命担当。

获赠村委会锦旗

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行。海西烟草将持续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对以往帮扶对象和新增帮扶对象的常态化监测和集中排查,持续做好扶危济困、普法下乡、零售户座谈会等系列帮扶实践活动,因地制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帮扶对象的“贴心人”,确保相关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