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上饶广信烟草:垃圾分类 分“投”行动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曾丽
A+ A

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宣扬垃圾分类和环保理念,连日来,江西上饶市广信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各类垃圾分类活动,让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从“要我做”逐步转向为“我要做”。

入户讲解

“周老板,蓝色垃圾桶放可回收物,绿色放厨余垃圾,红色放有害垃圾,黑色放其他垃圾,以后请有序投放。”

在广信区零售户店铺内,来自广信烟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指导零售户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宣传活动中,志愿者手持垃圾分类宣传折页,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零售户们发放垃圾宣传单页、分类知识手册等,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标准,帮助零售户更好理解垃圾分类方法和内容,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实现“传授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的宣传效果。

吴老板表示:“以前不知道垃圾还要分类,都是混在一起扔进一个桶里,经过你们的宣传,我知道怎么垃圾分类了,以后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

实地宣讲

在广信区百合家园内,来自广信烟草和信美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和群众火热互动着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活动中,信美社区宣讲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介绍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生活中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今后我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广信烟草祝凯亮在听完宣讲之后有感而发道。

践行分类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关系到城市的未来。”

“这位业主,杂物不能堆放在这里,会影响道路通行,请您配合一下。”

来自广信烟草的红马甲们定时在共建小区里清扫、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引导居民。

红马甲们手拿烟头捡拾器、扫帚、簸箕、垃圾分类袋来到了共建小区,便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活动。清扫过程中,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携带铲子、夹子、扫帚等清扫工具,化身“清洁员”进行全面清扫,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并以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定点投放,保持环境整洁。

垃圾分类是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绿色发展的“生态大事”。下一步,广信烟草将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与行之有效的督导相结合,有效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