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志愿服务“不下线” 这个夏天“暑你红”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同学,暑期到了,你们可千万不能到陌生的水域去游泳呀!”

“要听家长和老师们的话,做到防溺水‘六不准’。”

……

为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深入有效的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入夏以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依靠辖区大党委的统筹协调,结合当前全面开展“平安护夏”安全工作,以“党建+安全”为出发点,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的总目标,积极发挥和调动支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总体思路,将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社区志愿服务作用相结合,坚持以“不忘初心”的原则,向社区群众源源不断地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并得到社区居民和社会大众的一致认可。

珍爱生命,守护青春

“你看那群‘红马甲’他们又来了。”

“是呀,有他们我们小区做宣传,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不少。”

“有他们在,真好!”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近日,西湖区局党支部召集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绳金塔街道周围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并分批次,分时间段,在服务区域内的不同街道上向来往的青少年和路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顾酷暑炎炎,向居住在水域周边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安全常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在抚河中段开展巡检巡查,仔细查看水域周边有无警示标志,防护工作是否到位等,对在水域周边玩耍的人员进行劝返,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虽然闷热辛苦,但是我们自己也为人父母,深知道孩子的安全对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我义不容辞。”志愿者杨坤明说道。

一杯凉茶,温暖民心

“大家平日里辛苦了,为我们辖区的环境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你们!”支部书记李琳说道:“喝杯茶,解解暑,休息一下。”

一份关怀,一份爱心,随着气温节节攀升,路面气温随着充斥着滚滚热浪。但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依然可以看见身穿“玫瑰黄”的环卫工作者,依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工作一线,接受热浪的“烤”验。

西湖区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大党委的协助下,于近日去到系马桩“清洁屋”,向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矿泉水、风油精、口罩、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及防疫物品,同时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们送上诚挚的问候。

“他们守护城市街道的清洁,我们为他们送去清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对正能量的一种传播方式,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唤醒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他人的行动当中来。”在参加完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小哥哥,你天天在路上送货,不戴头盔是很危险的。”志愿者对快递小哥说道。

“今天包裹比较多,出来的时候太着急了,一时间竟然忘记戴头盔了!”外卖小哥不好意思地说。

“我们这里正好还有一顶头盔,你先用着,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的,好的!”外卖小哥感激道:“我下次送包裹来的时候还给你们放在‘便民服务台’那里。”

与此同时,西湖区局党支部还在辖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和市民休闲娱乐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加强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志愿服务的力量。

由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组织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分散在各个交通路口和人行道通道上,一方面对闯红灯、不戴头盔、超载驾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另一方面对来往的路人、非机动车骑行者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应知应晓”的宣传,积极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西湖区局(分公司)党支部将持续通过“党建+”模式,将志愿活动工作融入安全建设、网络安全、科技创新、科普教育、法制宣传等内容,让志愿服务活动更贴近工作实际,更方便社区居民,更能体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志愿红”不仅闪亮在这个夏天,更闪亮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的每一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