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竹溪县烟草:暖心志愿红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勇
A+ A

烟田中的那一抹红、社区中洁净的展板、同孩子们嬉笑的身影……将点滴小善集沙成塔,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始终发扬金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践行党员义务,让志愿红更鲜艳。

传递爱心帮困解难

5月1日,在桃源乡羊角洞村的烟田里,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这是桃源站支部党员干部在帮助卢启华进行烟叶移栽。放线、打孔、栽苗、浇水、围兜……一天下来,移栽烟苗近12亩。

图为志愿者在开展环境保护活动。

卢启华是一名残疾烟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能把烟种好,全靠组织帮忙,每年的春耕移栽时节,桃源烟叶站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烟田帮助卢启华开始烟叶移栽工作。

为了切实解决部分困难烟农劳动力弱的问题,竹溪县局(营销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村为单位,由村两委、驻村技术员成立的先锋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烟农解决烟田翻耕、大棚育苗、烟叶移栽等生产环节实实在在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烟草的温情相助。

托起一方碧水蓝天

“环境改观了,社区车辆停放更加规范了,墙上的牛皮鲜也没有了,看着真的让人身心舒畅。”在竹溪县鼓楼社区内,刘女士对烟草局志愿服务的成果赞口不绝。

每个周五,是竹溪县局(营销部)的固定志愿服务活动日。打扫廊道卫生、清理绿化带垃圾、擦拭公益宣传栏、清理小广告……在鼓楼社区、幸福社区里,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对包联社区开展深度清洁、对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已经成为“金叶”志愿者们下沉社区的固定内容。

开春以来,竹溪县局(营销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已经组织开展社区下沉15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极大的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养,促进了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点亮了城市的文明之光,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情系乡村奉献爱心

“来小朋友们,到这边集合,我们开始玩游戏啦。”4月16日,早上九点多,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龙坝镇肖家边村托幼中心,开始了一天的“情暖童心 知音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都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陪伴,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他们可以感受不一样的温暖。”活动负责人王发辉说到。为了巩固活动成果,竹溪县局“头雁?金叶知音”志愿先锋队与留守儿童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持续了解、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学习情况。

2023年4月份以来,在“头雁 心凝”党建品牌的引领下,竹溪县局(营销部)在龙坝镇肖家边村持续开展“知音‘雁’同行 情满肖家边”主题联学联建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陪伴空巢老人、帮助困难零售户……一场场活动、一次次互动,我们把爱给予了需要的人,点亮了一盏盏温暖的灯。

微光成炬,凝成星河。一张张“青春脸”、一抹抹“志愿红”,竹溪县局(营销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在每一场志愿活动中,给予了困难者生活的温度,播撒了凡人善举的种子,让志愿红成为春天里最靓丽的色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