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宜昌城区烟草:社区建起“百宝屋”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朱力
A+ A

“有了这个展览馆真是太方便了,随时可以来参观学习,还能听时事讲座,真成了咱们的‘百宝屋’!”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万寿桥街道张家店社区居民董为政一边参观,一边为展览馆点赞。

湖北省宜昌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有力抓手,积极联合张家店社区党委,将社区内原本脏乱差的废旧回收站改造成了“红立方百姓展览馆”,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宗旨。

展览馆对比图

展览馆对比图

变身“红立方百姓展览馆”以前,这里曾是一处废品回收站,屋内外常年堆放大量废品,影响环境卫生,周围居民怨声载道。如今,经过翻新的展览馆约165平方米,除了讲解大厅,还有红色活动展区、垃圾分类环保展区、禁毒宣传展区、老旧物件展区、抗疫摄影展区等5个展区。展览馆的建立不仅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让居民们有了一个集红色学习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多功能于一身的不可多得的文化活动平台。

红色教育展区将党史知识和红色精神、与社区文化相结合,通过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激发社区的红色力量,在社区传播正能量,共同推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城区烟草联合社区在展馆内多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铭记初心使命,军民同心筑梦”建军节活动,培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红立方百姓展览馆还以垃圾分类、禁毒、防疫卫生为主的科普场馆。宜昌城区烟草联合社区在展馆内多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专题讲座、防疫卫生科普专家咨询、“守护成长”未成年人禁烟宣传以及远离毒品科普研讨等活动,并分批安排居民及中小学生等前去参观垃圾分类废旧改造物品展区、禁毒宣传展区、抗疫摄影展区,让群众不出小区就能了解实用的科学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科普意识。开馆以来,展览馆已接待参观群众近3000人次,300多件展品,均由城区局(营销部)联合社区向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发出征集公告后自愿提供。

宜昌城区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联合张家店社区变废为宝,建立起百姓自己的展览馆,实现了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促进和谐为根本,完善社区服务功能,通过实打实的工作、活动成效拉近了党组织与社区、社区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的关系,有效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