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涟水烟草:“党建+”汇聚社区共建“红色力量”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长期以来,江苏省涟水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涟水烟草”)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努力构建“党建+”模式,助力共建社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涟水烟草党员帮助社区清扫垃圾.jpg

“党建+示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涟水烟草坚持党建引领,营造“党员争先锋、干群齐动手、清理杂物亮新颜”的良好氛围,确保社区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倒。党员干部定期到涟水县涟城镇北门社区,他们手拿垃圾钳、铁铲、扫把、镰刀等工具,捡拾散落的烟头、清理积存的垃圾、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摆正乱停乱放的车辆……使社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现在,我们社区生活环境改善很大,墙面更整洁了,小区道路更干净了,感谢烟草的同志把我们社区的卫生环境搞好了,我们都很高兴。”社区居民王志伟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

涟水烟草党员向社区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知识.jpg

“党建+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涟水烟草以组织发动党员模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展板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在社区醒目位置设立广告宣传栏,张贴城市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居民科学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狗、电瓶车安全充电;发放宣传单、环保袋、广告扇、围裙、垃圾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提高居民文明创建知识,减少垃圾排放;规划建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改善车辆停放问题。“我们计划通过‘全方面’的宣传方式,提升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涟水烟草有关负责人介绍。

涟水烟草志愿者在社区涂抹小广告.jpg

“党建+行动”,完善党建责任机制。结合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制订社区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方案,确保通过高频次、常态化的卫生清扫,浓厚整治氛围的营造,有效改善社区环境面貌。为了提升小广告治理的长期效果,涟水烟草还采取了疏堵并举,标本兼治的方法,在小区公示栏内设置便民广告张贴点,既规范广告宣传,又方便居民生活。“小区环境就是对外展示的一张脸,看到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作为社区的居民,我们脸上也觉得有光彩。”社区居民刘海兰由衷地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