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平湖:“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潘璐瑶
A+ A

香溢芬芳,爱传天下。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实际需求,开展多元化的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烟草绿”与“志愿红”深度融合。

反诈宣讲,守好群众“钱袋子”

“当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法院或者检察院的电话,宣称您的账户涉嫌诈骗,要求将卡内的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轻易将银行卡密码告知他人……”

“王大姐您反诈中心APP装好了吗,没有的话我来教您如何安装使用吧!您看安装完成之后通过这里就可以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他会帮您自动屏蔽可疑电话的。”在如意社区内,平湖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正耐心地指导居民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卷烟零售户们的反诈能力,平湖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钟埭街道派出所、当湖街道派出所共同开展了多元化的宣传活动。线上用好“丁香花”工作室直播平台,定期进行反诈直播宣讲;线下开设反诈宣传大讲堂,邀请零售户们一起学习反诈小贴士,用“法律+案件”的方式向群众传授反诈“小妙招”;开展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激活大众学习聆听热情;组织香溢志愿者进终端、走田间、下地头,发放反诈资料,讲好反诈知识,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宣传实效,用实际行动展现“香溢”责任担当。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携手公安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走访慰问,传递“冬日暖阳”

“陈奶奶最近身体都还好吧,这两天天气不好,时不时的就要降温,您一个人住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及时增减衣物,千万不要着凉,有啥问题记得及时和志愿者们联系,我们都会尽力帮你解决的,这次来啊还给您带了些口罩和常备药,我来给你讲讲都是怎么用的......”

为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如意社区的号召,走访慰问结对的困难老人、困难退役军人以及辖区内的困难零售户,了解其身体状况与家庭状况,为他们送去米、油与防疫物资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爱心传递真情,以行动驱散严寒。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为老人赠送“暖心包”

送法下乡,“典”燃普法“烟火气”

为推进“八五”普法走深走实,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群策群力,悉心策划,认真调研,深入了解群众的重点需求,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丰富普法的形式与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绘就科学普法的新篇章。

“张师傅扫一下这个普法问卷二维码,结合您的实际需要填一下,如果觉得有其他需要了解的就直接发给我,我会帮大家汇总好反馈上去,您店里的客户要是有啥想了解的法律知识也可以一起告诉我......”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客户经理们以拜访客户为契机,邀请零售户与客户填写普法调查问卷,了解群众需求,按照客户的年龄、所处地区以及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水平进行画像分析,“量体裁衣”开展普法工作。针对不同的群体,进行普法载体方式的创新,在用好直播课堂、短视频等数字化手段的同时,重点兼顾老年群体与乡村地区,通过印制普法宣传手册,开设乡村普法小课堂等方式,送法下乡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携手志愿,用心服务。接下去,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会不断擦亮“香溢红”的志愿名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用实践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行动树立担当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