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何勇:用心经营铺就幸福之路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刘廷
A+ A

在江西赣州南康区英才路上,有一家零售店招牌很是显眼,店名叫永泰商行。这家店的店主叫何勇,是个敦实憨厚的中年汉子。2015年,为了送小孩进城读书,他和妻子从南康乡下来到城里创业,开了这家烟酒店。开店以来,夫妻俩一直用心经营店铺,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幸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有人说,通往幸福的道路,从来不是笔直的。对何勇夫妇来说亦是如此。在开店之路上,他们就曾遭遇过不少坎坷。

“周经理,这些年我店里的营业额能稳步提升,离不开你的悉心指导。我这个人文化水平不高,原来做事就靠一股拼劲。可是开店是个细致活儿,要是没有你这样的好参谋,我恐怕早就支撑不下去啦。”近日,赣州南康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市场经理周忱僖来店里走访,何勇笑着跟他“叙旧”。

何勇所言其实并不夸张,2015年刚开店的时候,他的店铺经营一直不温不火,让他一度想放弃经营,另谋他路。周忱僖在一次上门走访时对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你们能从乡下到城里开店不容易,哪能说不干就不干了,有啥困难,我帮你!”周忱僖的鼓励,让何勇重新树立了经营的信心。原本就爱较真的何勇没有认输,此后他认真参加南康烟草组织的零售客户经营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有时间就向周忱僖请教做好经营的技巧,也积极向同行“取经”。渐渐地,他的店铺经营有了起色。

在南康烟草的帮助下,何勇夫妇还紧锣密鼓地为店铺“变身”,安装醒目的店招,粉刷墙面,购置陈列背柜,翻修地面……升级后的永泰商行形象焕然一新,“烟草绿”的门头分外引人注目。随着到店顾客的不断增多,何勇店铺的月均收入增长了6000多元。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开店这么长时间,何勇一直坚持规范经营,在日常经营中,他始终做到明码实价,坚决不贪小便宜从渠道外进货。此外,因为他擅长与周边零售客户交流,又经常通过QQ、微信为周边新入网客户义务讲解经营知识,帮大家算“违规成本账”,何勇还被推选为英才路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的组长。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同行加入诚信经营的队伍,在比形象、重品质、拼服务的良性竞争中,大家共同提高盈利水平,成了诚信经营的“好伙伴”。

何勇经常组织周边零售户一起探讨经营技巧

图为何勇经常组织周边零售户一起探讨经营技巧

将客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这是何勇多年来维护客我关系的重要法宝,也是他的店铺多年来一直人气较高的“秘籍”。因为生性豁达开朗,每天傍晚,何勇的店里总是很热闹,附近不少居民下班后,都爱去何勇的店里坐坐,跟他聊聊天,放松一下。那也是何勇一天中最忙的时候。他会拿出自己不舍得喝的好茶来招待大家,也会顺便给大家讲讲品牌的文化故事,给老顾客提供商品选购的参考意见。

“这两年直播很火,我和我老婆都很爱看。因为店里人气比较旺,看多了,我们也想试试这种新模式。”何勇说道。今年年初,何勇和妻子采购了一套简单的直播设备,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在微信群里发布了首场直播的通知,就这样走上了“网红主播”之路。

“虽然每天都很忙,可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充满了干劲。我觉得这是幸福的力量,因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是何勇在直播间里常说的一句话。如今,每天下午6点,何勇夫妻俩都会准时出现在直播间,把农村老家的土特产和店里热销的非烟商品推荐给直播间的朋友。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观看直播认识了这对乐观开朗的夫妻,也在直播中买到了实惠、优质的商品。何勇和妻子也收获了一批“铁粉”,成为当地远近皆知的“网红夫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