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山东潍坊昌邑:“输血”“造血”并举 携手客户共成长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珊
A+ A

“元春销售旺季马上就要来了,我的经验是优化库存,腾出资金,为马上到来的销售旺季储备资金……”在近日开展的零售户营销经验交流会上,山东潍坊昌邑市都昌街道新宇百货店店主张苏华正在积极发言。

这是山东潍坊昌邑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扎实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启动以来,昌邑市局(营销部)以构建客我共同体为主线,围绕“我的业务我学习、我的客户我辅导、我的终端我维护”等内容,用客户“引路人”的担当精神和“合伙人”的服务意识,努力绘好客我同心圆,携手客户共成长。

rBABCmOrtBOAJd0EAAAAAAAAAAA853.500x375.png

图为零售户营销经验交流会发言人正在讲述自己的经营心得。

培养“自己人” 增强素质强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倒逼营销队伍素能提升,才能真正实现‘我与客户共成长’。”昌邑市局(营销部)局长、经理郭亭说道。

增强营销队伍素质,是推动客我共成长的有效途径。在抓好客户培训的同时,昌邑市局(营销部)以建设现代化、专业化营销队伍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我的业务我学习”活动。灵活运用综合培训、岗位练兵等载体形式,分层分级开展专业培训,激发营销人员对服务客户的热情,调动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为不断壮大队伍,保持营销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昌邑市局(营销部)选拔青年骨干组建营销创新专班,围绕营销服务工作的痛点、难点,探索实施“微创新”,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凝聚基层一线营销人员智慧力量,开展一系列课题攻关、精益改善活动,在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营销服务质效的同时,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氛围。

图为创新专班成员正在就问题症结展开讨论。

当好“引路人” 懂得经营增盈利

“李经理,多亏了你的细心指导,这个月我又多赚了不少钱。”店主谭洪让感动地对昌邑市局(营销部)客户经理李宁说道。

“谭老板,您太客气了,您挣钱我高兴,咱一块把这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天正好有个新客户,我去教教他怎么电脑订货,我先走了啊!”说完李宁就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位客户家中。

昌邑市局(营销部)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响应的时效性、实现“人到、心到、服务到”为目标,实施配套服务项目,持续推进“我的客户我辅导”活动。日常化、差异化为零售客户提供经营指导,将学习大班课、一对一补习课、零售户经验交流课等方式结合起来,引导客户转变经营理念、改进经营方式,切实提升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和赢利水平,帮助客户快速成长。

做好“合伙人”提升终端共发展

“感谢烟草公司帮我装修了店面、换了新的货架和柜台,还有这大气的店招,真的太谢谢烟草公司了!”昌邑市岞山街道皂角树村龙大超市店主陈华斌激动地说。

2021年初,龙大超市还是另外一副样子:店内杂乱无章,商品种类少,最差的时候一天营业额也就一百多块,一个月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陈华斌盘算着想把商店关了,就在这时昌邑市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姜海英找到了他,主动提出要帮助陈华斌改造店面。

在“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中,昌邑市局(营销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推进零售终端转型升级,尤其是农网终端提升,努力探索一套适合在大多数零售终端中推广的经营模式。龙大超市的“美丽蜕变”就是得益于这项活动的开展。

对于陈华斌而言,烟草公司的帮扶不但让他的店面改善了、盈利增加了,更多的是让他重拾了对生活和经营的希望。店铺改造成功后,经营模式也发生了变化,从杂货铺摇身一变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店,实现了科学化管理。购物环境好了,商品档次结构也提升了,店铺每月收益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

图为龙大超市改造完成后客户经理姜海英帮助陈华斌清扫店内卫生。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没有实实在在的行动难以“成”。昌邑市局(营销部)“输血”“造血”并举,努力与零售客户形成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零售户办实事、解难题,坚守好烟草行业的初心和信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