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爱心路灯照亮回家路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余惠玲、龚铭铭
A+ A

“以前,我们晚上回家,都是黑灯瞎火的。现在路灯亮了,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摸黑了,感谢湖北十堰竹溪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安装路灯,又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桃源乡茂古坪村村民谭德礼高兴地说道。

图为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向吉刚 摄)

茂古坪村是竹溪县烟草专卖局包联帮扶村,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走村访户,收集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问题,竹溪县桃源乡茂古坪村海拔将近1200米,村民靠山而居,阳光照射时间短,天黑比较早,晚上黑灯瞎火,村民们的回家路极不方便也不安全。

为解决村民生活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竹溪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多次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商议,探究出安装路灯的解决办法,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

图为施工队队员安装路灯(向吉刚 摄)

图为路灯验收(向吉刚 摄)

说干就干,驻村工作队在参与选址规划、实地勘察、完成招投标的基础上,监督施工方进行统一安装,在主干道和居民聚居点共安装太阳能路灯158盏,太阳能智慧路灯汇集照明、高性价等多重特性,为推动乡村绿色节能、生态宜居、智慧乡村建设迈出可喜的一步,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村道终于有路灯了,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谈起茂古坪村的太阳能路灯,许多村民都为这一民生工程纷纷竖起大拇指。

“百姓利益无小事,群众聚焦的问题就是天大的事,村民们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安装路灯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为茂古坪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蓄力,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目前,茂古坪村太阳能路灯均已投入使用,驻村工作队队长向吉刚表示。

长期以来,竹溪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始终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针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收集一件受理一件,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为安装好的路灯(向吉刚 摄)

新安装的百盏路灯,已成为茂古坪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解决了茂古坪村的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是竹溪县烟草专卖局结对帮扶取得的成效,一盏盏小小路灯映射出的是“大民生”,照亮的是“村民心”。

自从路灯安装后,邻居们晚饭后结伴出门休闲散步的多了,小孩们三五成群地玩耍的多了,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路灯亮了,村民们都笑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