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抚州烟草:“三化”助力 爱心满溢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谭疏影
A+ A

暖暖冬日,阳光照进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第三中学的校园里,持续的掌声不时地从学校的礼堂里传出,一场爱心助学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让我们再次用掌声对田台流先生的爱心表示感谢!”校长袁盛将一块写有“爱心助学 品德高尚”的奖牌授予田台流。

image.png

田台流是宜黄县的一名卷烟零售客户,也是星火商商盟军峰路社工志愿小组主任,在县城开店已有20多年了,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在店里忙碌着。店铺大概三四十个平方,摆满了各种商品,但一进入店内,摆放于背柜上的两块金灿灿的奖牌以及旁边的感谢信尤为醒目。这是田台流爱心助学的第二年,说起助学的原因,这位平时内向腼腆的“田主任”向我们打开了话匣子:“我出生于70年代,小时候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困难,早早就辍学外出打工,因为没有文化,只能干些体力活,不但辛苦还赚钱少,非常羡慕那些读过书的人。后来回老家开了这家店,生活慢慢好起来,但对校园的这份执念一直埋藏在心里,书到用时方恨少嘛,有了孩子,我也是从小教育他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生活条件好了以后,我一直都有捐资助学的想法,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途径来实施。这不,正好全市成立了星火商商盟社工志愿小组,并开展小组‘三化’建设,让我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

田台流所说的星火商商盟社工志愿小组是抚州市卷烟零售客户在社区的倡议下,自发组成的社工志愿小组,旨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局之中,小组“三化”即:社会化、社工化、社区化。这次助学活动,田台流带领自己的组员向宜黄三中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送去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以个人的名义资助了12名困难学生。

“捐资助学我准备一直做下去,虽然钱不多,但希望尽我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安心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回馈社会。”说起自己的付出,田台流总是淡淡掠过。

“田主任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平时总是带着我们一起开展‘三化’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比如:走访敬老院、关爱环卫工、帮助留守老人等等,都是自己掏腰包买物资。”对于田台流的默默付出,组员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抚州星火商商盟将继续挖掘小组公益职能,积极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切实解决身边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将爱心不断传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