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泰州烟草开展“孝老敬老·情暖金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焦红霞
A+ A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积极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优秀美德,近日,江苏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城区烟草管理服务部的党员志愿者、贵州中烟驻泰代表和部分热心公益事业的卷烟零售户们联合开展了重阳节“孝老敬老·情暖金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关爱和节日问候。

志愿者们与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合影。泰州烟草供图 

9月30日上午10点,志愿者等一行来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清洁院内杂物;陪老人们聊一聊生活趣事,讲一讲老年日常保健常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们的诉求和心声等,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志愿者临走前还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物资,提前陪伴老人们欢度重阳节。

今年83岁的王秀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同志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你们为我们送来的温暖让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怀。

志愿者代表拜访看望困难零售户老人。泰州烟草供图

9月30日下午3点,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海陵区春晖路教工三村困难零售户李庆余家中。

李庆余早些年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孩子,成为失独家庭,老伴曹桃凤也是农保户,老两口相依为命。2014年,老两口开了一家小型食杂店,在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帮助下,申请办理了烟草零售专卖许可证,老两口依靠着小店的收入维持生活。现如今,老两口都已年迈,腿脚也不灵便。老人每到节日期间看到别人家合家团圆,便不觉黯然伤神。

“感谢泰州烟草、贵州中烟的志愿者为我们送来问候和温暖,你们平时不仅帮我日常打理卫生,在节日期间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困难零售客户,现在有党和国家好的政策,有你们这些爱心企业的关怀和照顾,我们的日子也更有盼头了。”李庆余说。

泰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泰州烟草城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为政府分忧、为民担责的责任担当,同时带动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勇担社会公益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