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保康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下基层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杨秀娟
A+ A

郭大荣与儿子郭道坤在烟田劳作的场景。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办好民生实事、办实实事小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暖”到了群众心窝里。

走访慰问献真情 爱心红包暖民心

炎炎夏日,保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综合办职工杨秀娟在店垭镇大林村盲人烟农郭大荣家走访的时候了解到,老郭家两座烤房内装烟的木架子使用已有10余年之久,有几根木头已经腐烂,存在安全隐患。

老郭说:“去年装烟时有根木头断了,从架子上摔下来,幸亏递烟的师傅反应快,及时拉住了我。现在有的烤房用的不锈钢架子,我今年也想把烤房里面的架子换成不锈钢的。”得知这一情况后,回到家的杨秀娟每每想起老郭的话总是夜不能寐,想着一定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想办法帮助老郭解决这一困难。几日后,杨秀娟再次来到老郭家,送上一千元红包,帮忙解决困难。

“感谢小杨,感谢烟草局各级领导干部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帮助,但这钱我不能要,这是你的工资,你上有老、下有小,也要过日子……”盲人烟农郭大荣拿着一千元红包说道。

“郭师傅,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您就不要再推辞了,今天来就是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后我会再想办法帮你解决这个困难,希望您能把产业发展得更好。”杨秀娟说道。老郭连续几次推辞,他再三表示,有党委政府、烟草公司的关心,一定会不负众望,把烟叶产业发展得更好。

专注小切口 服务“心贴心”

6月29日上午,家住马良镇云旗山村的烟农靳成坤正在为烟叶中耕除草缺劳力而发愁时,忽然接到了马良烟站烟叶技术员王春朝打来的电话,王春朝在电话中告诉他,自己正在赶往他家的路上,同行的还有三名烟叶“务工银行”服务队员,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为老靳家的10亩烟叶中耕除草。放下电话,老靳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老靳是名老烟农,种植烟叶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今年老靳原本想乘着烟叶产业政策好,大干一番的,可谁想一场疾病,造成了他的腿脚残疾,缺劳力成了他种植烟叶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马良烟站烟叶技术员王春朝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老靳的困境后,迅速联系烟叶“务工银行”服务队,上门为老靳开展中耕除草服务。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康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调研126人次,收集烟农意见建议23条,其中烟农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就是青壮年烟农大量流失、劳力严重短缺。针对这一情况,县局探索成立烟叶“务工银行”服务队,动态采集烟农用工需求,制订个性化务工方案,实行用工共享。据统计,烟叶“务工银行”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解决烟农用工需求128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保康县烟草专卖局真心真情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小小缩影。领导班子及基层干部职工纷纷走进基层、走进烟农、走进零售户,从群众的急愁难盼入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着力,坚持以小见大,着力提升实践活动的“温度”,以一点一滴的小事温暖民心,践行着保康烟草的使命和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