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民中心烟草服务窗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贺少博
A+ A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驻马店市民中心烟草服务窗口认真贯彻落实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同心抗疫。

市民中心烟草服务窗口青年自愿服务队是防疫一线的“先遣队”,在这支能打硬仗的队伍里,有一位性格活泼、办事干练的志愿者——韦一。虽然,她只是市民中心烟草服务窗口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却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对烟草局家属院的群众比较熟悉,所有前期工作都不再需要摸索和适应,我打头阵!”韦一说。

一张桌子、一条板凳、一个临时搭建的红色疫情防控台加简单办公用品,就是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们工作的地方。

条件虽然艰苦,工作却一刻不能耽误。一来到防控点,韦一第一时间熟悉疫情防控的政策,同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了解掌握民情、疫情等基本情况,用最短的时间融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

“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对不起、您没有佩戴口罩,不能进入本小区,请您理解。”“去超市采购物资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每家每户两天可以出去一人,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同样的几句话,志愿者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测温区域和采样区域拿警戒线拉起来。”“我们还要准备一些口罩和凳子,防止居民没带口罩,让老年人可以坐下休息。”“还得准备点矿泉水,这几天气温都在37.8°,预防排队的居民和医护人员中暑。”“请出示您的的采样码,谢谢……”在烟草局家属院,远远就看到了韦一的身影,此时的她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忙碌着。从烈日炎炎到日落下山,志愿者们仍在配合社区做着送物资、撤台子、做消杀等工作,顶着炎炎夏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走出小家,守护大家,这是驻马店市民中心烟草服务窗口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宗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角落,不是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就是在防控卡口开展值班值守。他们用爱和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广大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