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绘好“三色金融”新图景 打造惠民强企“生态圈”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动争取外部资源、推动治理升级,通过绘好“三色金融”新图景,凝聚更大合力推动智慧终端建设,努力打造惠民强企“生态圈”。

绘好“红色金融”画卷,党建共建聚合力

“今年夏天实在是太热了。我到这个红色驿站休息就有凉茶喝,还能免费充电呢。太大气了,这就是国企该有的责任担当。”路过的消费者感叹道。

“是啊,而且现在有什么意见建议,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这个廉政码就可以了。”一边的零售户祝老板也频频点头,对廉政监督二维码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杭州烟草推动 “民心工程”,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搭起党群服务的“连心桥”。通过广泛搭建“香溢红色驿站”,提供舒心的休憩空间和温暖的便民服务。同时,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驿站中设置廉政监督二维码,收集零售客户和群众的需求和反馈,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以前我们老百姓对于政府、银行的资金扶持政策,都是一知半解,也不知道要怎么实现金融需求,现在好了,在香溢直播间就能了解到金融普惠政策。真是太便利了。” 零售户蒋老板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为香溢红色驿站服务群众场景

近年来,杭州烟草进一步深化区域“红色联盟”建设,与大型国有银行试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做到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群众急难、共推工作发展。推动 “暖心工程”,牵线银行和零售终端商户,通过钉钉直播工具详细讲解政府资金扶持政策、银行金融普惠政策。将反假币诈骗、普惠金融等宣传培训资源引入终端,在加强对零售户的金融指导和技术保障方面,形成服务合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绘好“绿色金融”画卷,乡村振兴添动力

“银企生态协作是打造智慧终端新样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关于建设“兴农通”普惠金融网点服务的沟通会上,营销中心同工商银行双方就服务点功能、合作流程、运营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索如何在纵深推进构建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的同时,利用普惠金融网点带来的流量效应,持续提升农网终端经营效益,助力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近年来,杭州烟草在地区内探索“卷烟+金融”、“非烟+金融”组合套餐,拓展生态合作伙伴。积极推进 “烟草+工行”农村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以农网终端为载体承担存取款、金融咨询、小额信贷、政策宣贯等功能,银行员工定期驻点、上门指导,满足广大农村居民基础性金融需求。同时,发挥农网终端对金融企业的信息收集“窗口”作用,汇集广大农村客户真实意见,研发推出更加可靠实用、流程简洁、话术朴实的产品和服务,增强金融助农效能。

图为杭州市局(公司)及金融合作单位走访调研,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工作

绘好“蓝色金融”画卷,智慧治理强能力

今年以来,杭州烟草开发资金收益预测工具、探索税利测算数据产品,使企业管理质效持续提升。“这次税利测算数据产品的研究开发,能够让我们动态掌握各地区税利趋势,对于服务未来税利预测、提升我们的管理质效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能通过看板,向大家更清晰、明了地呈现税利的实现情况。非常期待落地推广的实现。”杭州市局(公司)财务处王惠瑾说。

此外,杭州烟草秉持服务理念、倾听一线呼声,接连推出内部往来通知单、出差审批单等一批好用、管用的流程引擎。 “以前每次出差,不仅要自己手工填写审批单,而且审批时间也难协调,往往要我们来回跑好几趟。你看,现在只要在流程引擎中逐步选择就行了,从提交到领导审批都可以用手机快速进行,太方便啦。”萧山烟草员工蒋回雪说道。流程引擎的推广使用,使市县两级的业务往来、地区之间的差旅报销更加规范化、线上化、便捷化。

图为财务工作人员发放指导手册

“下一步,要继续畅通金融血脉茁壮企业肌体,为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杭州市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