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邵阳武冈烟草:党徽闪耀映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BIZ商界网 作者:肖姣琼
A+ A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党员们用责任诠释忠诚,用汗水映照初心,用不懈的奋斗,汇聚武冈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正能量。

与文明同行,弘扬志愿精神

“垃圾不落地,武冈更美丽。”“这里还有一点牛皮廯,老周你拿铲子来铲一下。”武冈烟草的党员同志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有的在向周边的商户和行人宣传文明武冈,美化城区的理念;有的正热火朝天的清扫街道,不留卫生死角。

武冈烟草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号召,认领卫生清扫责任路段,组织开展“文明武冈?志愿星期五”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到底。

活动中,武冈市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唐文娅现场指挥调度,积极参与,靠前指挥,推动卫生大清扫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做表率,不怕脏、不怕累,着重清扫背街小巷的垃圾,清理背街小巷的墙面、街面、公众设施上的小广告、电话号码、乱涂乱画等“牛皮廯”。对小巷的乱停乱摆、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和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劝导小区居民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等疫情防控知识,并引导街边商户落实场所码,要求进店客户一律扫码。

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卫生环境保障。在后期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每月开展两次清扫活动,形成长效清扫机制,为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与人民同行,彰显服务意识

“大娘,这是你们家的自建房吗?是哪年建的?”老戴关切的问道,并在笔记本上认真做好登记。老戴是武冈烟草的一名老党员,他听说要在帮扶村开展“党员大走访、全面排查消隐患”主题党日活动,不顾自己身体状况,坚持要报名参加。

武冈烟草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时间、力量在帮扶村田心村开展“党员全面走访排查消隐患”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责任压实到人。按照“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帮扶村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检视排查返贫风险和村民自建房存在的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疏堵结合、稳定消除,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发挥模范作用,党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勇于担当、争做先锋、做好表率,采取实地看、现场问、拉家常、深交流等方式,对帮扶村的村民进行一次遍访。在进行防反贫监测隐患排查时,关注9类人群,监测5种情形,排查6个方面;在排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时,重点关注房屋安全“四性”,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进人”。三是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实效。逐户逐栋建立隐患问题排查清单,对防返贫检测方面的问题,要规范填写“两手册”,准确核算收入和信息,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帮扶计划切合实际。对居民自建房方面的问题,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户逐栋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

与时代同行,勇担社会责任

“曾大爷,你要注意交通安全,骑摩托车外出一定要戴好头盔。”“快放暑假了,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小朋友,防止私自下河游泳发生溺水事故。”“大娘,我帮你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千万要小心电信诈骗。”

武冈烟草在对口帮扶村田心村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活动,当面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冈市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唐文娅带领党员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田心村的村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道路安全交通、学生防溺水、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发放并讲解安全知识宣传单,引导广大村民增强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民情恳谈会上,唐文娅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详细记录恳谈情况,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做了安排部署,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乡村振兴没有休止符。邵阳武冈烟草驻村工作队将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归纳总结并讨论处置情况,及时反馈处置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扎实的走访行动架起一座座干群连心桥,主动把服务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奋斗在路上,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责任彰显担当;拼搏在当下,他们以汗水浇灌青春,以奉献创造未来,让党徽在基层一线煜煜生辉。近年来,武冈烟草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武冈烟草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