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烟草“志愿红”节日助“无疫”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坤强
A+ A

5月1日早晨,为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广丰区中心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消息迅即在微信群、朋友圈如闪电般传遍。疫情的阴影之下,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静态管理之下,城区顿时切换到“静音”模式。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方面,区防控指挥部紧张有序地调度、组织各方开展防控工作,一方面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各街道、社区也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志愿者群第一时间转发了志愿者招募令!不负青春,奋勇向前。疫情面前,舍我其谁?!厂里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青年员工闻令而动、纷纷报名!截至5月5日,全厂有40多名员工100多人次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其中物管支部便有12名党员职工参加志愿者服务。一位位逆行的“孤勇者”或身披红马甲、或身穿封闭的白色防护服,闪耀在街道、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静在无声地蔓延,爱也在悄悄地传递。无边的寂静如春夏之交的绿意伸展,而点滴小爱则汇聚成大爱的江河,让这座城区在静谧之中透出坚强,处处忙碌而有序,处处有磅礴澎湃的力量!

这是个别样的五一劳动节。在广丰区数十个新冠疫情核酸检测点上,活动着广丰烟厂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防疫一线绽放出党员的风采,用奉献、担当、无畏的力量筑起广丰区防疫的长城。

“叔叔,怎么办啊?我姐姐脚受伤,爸爸在外地不能回来,她不能走下楼做核酸检测。”一位小学生哭着跑到物管支部党员张煌生面前,着急万分。张煌生听到后,马上安慰小女孩,说:“别急,别急,我马上去把你姐姐背下来!”张煌生一路小跑,愣是把一位读高中百来斤重的女生从六楼背下来,背到400多米外的检测点,待女孩检测完后,又把她背回了住处。汗水湿透了张煌生的脸颊和衣服,但他却不喊一声累。张煌生个子矮小,但看到他的行动,却让人觉得十分高大而充满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俞建富帮助老人输入核酸检测登记信息.jpg

入党积极分子俞建富帮助老人输入核酸检测登记信息

安管科的俞建富是厂注册消防工程师和注册安全工程师,业务上是一把好手,还是位入党积极分子,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5月2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他便到社区办公室协助安排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顺序。在核酸检测点,他热心地帮助一些使用老年机的老人输入核酸检测个人信息,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安管支部党员吴伦辉,是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一位老志愿者,几乎每次志愿者活动都积极参加,创卫、创文、交通劝导、平安志愿者服务、敬老院爱心愿者服务等都少不了他。去年冬天,全区核酸检测时全厂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就是他,那次,他从白天一直坚守到凌晨3点钟。这次志愿者活动,他不但帮助白鹤畈社区做好帐篷搭建、一米线划线、隔离带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还现场做好引导提示、疑问解答、秩序维护等工作。

支部书记吕奏益穿着严实的防护服.jpg

支部书记吕奏益穿着严实的防护服

吕奏益、程少强,他俩一个是支部书记,一个是支部委员,都是厂里的中层干部。他俩不但号召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地报名参加了团区委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厚重严实的防护服十分闷热,但他俩没有丝毫冤言,比普通志愿者还要承担着危险性更高的工作,却依然甘冒风险、毅然决然地做着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后勤管理科的徐锡平,是一名退伍的老兵,快退休了,也自告奋勇地“冲锋陷阵”。卷包车间俞一鸣,是来自车间一线工人,平时上班忙,主动放弃五一假期的休息,不顾身体胖行动不便,仍然主动请缨、忘我地参加划线、引导等志愿服务。

韩礼兵、徐洪斌、林明华、罗建亮、徐锡平……还有很多广丰烟厂的党员、干部、职工都投身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

在微信群中,有这样一则对联:上联是“棉签一根,搅天下诸喉”,下联是“剂盒三寸,探世间阴阳”,横批是“五一(无疫)快乐”。这个不一样的“五一”节,为了一方安宁,为了一份责任,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党员职工逆行而上,志愿“出征”,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份份无悔的付出,彰显了烟草人的担当中的奉献,平凡中的伟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