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前置服务“迎上去” 经营指导“往下沉”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娄灵芝、张治镕
A+ A

烟草许可证是零售户经营卷烟的“通行证”。那么,办理一本烟草许可证需要多长时间?浙江省相关条例规定为5个工作日。而如今,“不到2个工作日”正逐渐成为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办证审批用时的常态。

  2021年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许可证前置服务工作,将服务时间点前移,推出勘验环节的事前指导服务,将以往“先申请后勘验”改变为“先勘验后申请”,将“先装修再指导”改变为“先指导再装修”。其中,对不符合合理布局条件的店面,实地勘验人员将向申请人现场告知依据、原因和结果,并引导其择址办理;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准零售户”,工作人员会及时到店提供装修指引、店铺陈列、开店指导等前置服务。

证件管理人员对“香溢红色驿站”零售户进行代办业务培训。娄灵芝摄

  2022年初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前置服务实现再次升级,在“服务时间前置”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空间前置”,深入推进许可证“就近办”,通过设立代办点为办证群众提供代办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百米”。

  目前,舟山市共有77个行政许可代办点,其中社区代办点17家、“香溢红色驿站”44家、其他代办点16家,基本覆盖舟山全域主要岛屿。

  前置服务“迎上去”,经营指导也要“往下沉”。为更好地满足“准客户”经营指导需求,舟山市烟草专卖局根据其所处商圈位置、周边客户经营情况、客户资金水平等数据,提供个性化的装修建议和经营指导,帮助客户避免重复装修造成的资金浪费,助力“准零售户”轻松度过经营探索期。

  “准零售户”孙先生是舟山白泉人,在预约预勘验服务并通过后,便来到家附近的“香溢红色驿站”,在线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从电话预约预勘验,到驿站线上申请,再到工作人员送证上门,现在再也不用坐船、坐车去办证中心折腾了,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孙先生说。

  2022年初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共为233名办证群众提供前置服务,帮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

  近年来,舟山烟草办件好评率达到100%,行政许可服务实现“零差评”,驻行政办证中心的多名员工获得当地行政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窗口主任”“优质服务标兵”等称号。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继续发现更多群众诉求,践行“对您负责、让您满意”的服务宗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