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丽水龙泉市烟草专卖局:擦亮“香溢”品牌 答好“服务卷” 做好“实事题”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网易 作者:徐超景、陈家琳
A+ A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能力,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龙泉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组建“香溢”志愿服务龙泉分队,着眼年度条线重点工作,针对性、常态化设计服务清单,围绕“共富路上志愿行”主题开展服务农网建设、服务困难客户、服务社会等志愿服务。自3月份组建队伍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82人次,60多名志愿者让服务更有温度。

拓宽服务维度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服务工作,龙泉市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职工“双报到”制度,以城市治理网格为核心,将党员嵌入网格中。在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20%比例,抽调志愿者担任共建社区防疫网格“楼栋长”,其余人员按照属地原则,全部到居住地城市社区报到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宣传、摸排人员、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抗疫担当,让党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摸排

延伸服务阵地

“大家好,小熊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我们当地水果基地种植的新鲜草莓。”零售客户熊毅对着直播镜头说道。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零售客户熊毅,在龙泉市兰巨乡桐山村经营着一家杂货店,但受制于身体因素,小店收入微薄。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真正将服务延伸到零售客户家门口,由经验丰富的党员客户经理开展帮扶工作。持续围绕农网“香溢+生态助农”主题,线上建立与本地精品农产品的生态合作,线下借助“香溢助农”平台搭建直播带货通道;同时融合普惠金融、缴费充值、打印复印等综合性服务业务,助其拓展盈利点,有效发挥生态融合作用。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指导零售客户熊毅直播带货

增强服务实效

“我们道太乡位于龙泉市城区东北,仙宫湖畔,安平村位于道太乡北部、双平管理区内,距城区30分钟,交通较为便利,境内溪流潺潺、绿意盎然、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大石溪穿村而过,境内水资源丰富且水质极优,非常适合发展特色渔业产业。”道太乡副乡长毛卫英在调研时介绍道。今年以来,龙泉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聚焦十件实事”清单,谋深谋细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规划,多次深入龙泉市道太乡安平村就石斑鱼养殖产业共富示范区建设项目开展结对帮促实地调研,通过“村企”结对、党建联盟,将村企结对与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三方共赢”,实现共同富裕。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实地调研道太乡安平村石斑鱼养殖项目

下阶段,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将创新志愿者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渠道,持续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从难题上解决,力争以“小服务”聚“大能量”,答好“服务卷”答好“实事题”,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国企担当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