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鹤壁市烟草专卖局:防疫经营两不误,鹤烟人有硬功夫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网易 作者:丁峰
A+ A

近期,面对国内多轮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疫情高位蔓延、新冠病毒出现多种变异株等严峻形势,鹤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始终将疫情防控视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管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预约码。”“请大家间隔1米排好队,不要随意同其他邻居交谈。”

3月22日,河南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各社区集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烟草局的党员同志们不约而同在各自居住的小区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登记居民身份信息,以实际行动展示出鹤烟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青年职工务实重干

“大爷您好,我是烟草局的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您配合我排查一下家里人员返浚情况。”

自2021年7月份起,鹤壁浚县烟草局在科技路社区的疫情卡点就再也没断过人。扫码测温、排查行程、核酸检测,浚县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没有一句怨言。3月9日濮阳市有一例新馆肺炎确诊病例被爆出后,执勤卡点的同志们更是加班加点入户排查,用坚强的意志和大爱的精神感染着周边的居民。

“闺女,你穿这冷不冷啊,来屋里喝点热水再登记吧。”一位大娘看见县局执勤人员的手在冷风中冻得通红,心疼的说到。“不冷不冷,年轻人火力大。”

正是有了这些“火力”,让星星之火汇聚成燎原之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线人员尽锐出战

“车辆状态良好,全车已完成消杀,请求出发。”“可以出发。”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发生在鹤壁市烟草专卖局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的大门前,一问一答的形式不仅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更提醒同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给零售户送去“安心卷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将日常消杀和自我防护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沟通零接触、跟踪零接触、交接零接触、卸货零接触的方式认真做好卷烟配送工作,保证防疫经营两不误,安全业务两手抓。

“送货员不仅按时把烟送来,有时候看见我没戴口罩,还给我发免费口罩,提醒我做好疫情防控,烟草局真是疫情防控的‘代言人’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鹤壁作为北临安阳,东接濮阳的地级市,防控压力复杂多变。鹤壁市烟草专卖局局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坚决扛稳防疫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