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前行路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网易 作者:沈凤艳
A+ A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国企使命担当,近年来,浙江余姚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加强结对帮扶、农网建设、精实助学等相关工作,坚持党建为“魂”,发展为“核”,文化为“根”,以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前行路。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红色力量”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结对帮扶工作。选派农村指导员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做好政策“宣传员”、乡村建设“参谋员”的同时,定期为村支部送党课、讲党史,不断强化乡村党组织建设。局党支部与村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享所思所学,交流工作发展思路,持续激活“乡村振兴”“红色动能”。

针对结对村中的孤寡贫困家庭,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安排党员联系人,常态化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组织党员献爱心,定期走访慰问,用“微实事”点亮乡村百姓的“微心愿”,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家庭迈过生活的“坎”。

image.png

深化农网建设,驱动“绿色引擎”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加快推进农网建设,深化“党业融合”,聚焦“赋农+惠农”新模式,提升农村市场竞争力。营销部门深入市场调查农网零售客户终端资源需求,结合本地乡村风土习俗,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终端。组建“青团攻坚队”,组织青年员工、青年零售户与乡村零售户进行“三方结对”,定期开展互助交流活动,“以青带老”助力农村山区零售户提升卷烟经营、终端数字运维能力。同时通过“直播带货”、开设“农网帮扶”专区、打造零售户“香溢红色驿站”等方式,不断提高乡村零售户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蹚出农网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image.png

固化精实助学,护航“金色童年”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始终用爱守护乡村孩童健康快乐成长,党员志愿者每年固定时间前往山区小学开展“精实助学”活动,充实一下“精实书库”、上好一堂“趣味党课”、描绘一个“美好明天”。

目前,700余册图书已走进山区校舍,孩子们既可以在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精神,也可以在科普读物中畅游科学海洋,还可以在童话绘本中点亮童心梦想。“精实书库”不仅有效改善了山区青少年的阅读环境,承托起孩子们的真挚梦想,还成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启迪智慧心灵的“小阵地”。此外,青年员工积极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为孩子们上好人生中第一堂党课,播撒“红色种子”,大手拉小手,以“多彩”青春陪护乡村孩子的“金色”童年,为乡村振兴“培根育苗”。

image.png

下阶段,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拓宽帮扶领域,整合帮扶资源,创新帮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结对帮扶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