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鹤壁:南老观嘴不再“难”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科创网 作者:冯雨、苏晓
A+ A

“我们不会忘记,是浚县烟草的同志们帮助南老观嘴村走出了贫困,无论何时,只要有困难,他们都在”。每次提到浚县烟草专卖局,南老观嘴的村支部书记张好峰都赞不绝口。

自2017年起,浚县烟草专卖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投入到了王庄镇南老观嘴村的帮扶工作中,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分为三个梯队,前赴后继,以“不获全胜不退兵”的顽强意志,于2020年帮助18户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虽然现在南老观嘴已经完成了全部脱贫,但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数字化乡村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上,我们还有更重的担子。”浚县烟草局驻南老观嘴村帮扶队队长陈勇坚定地说道。

脱贫不能脱帮扶。2021年洪水灾害给南老观嘴村部分村民带来了不小打击,房屋受损、耕地被淹,浚县烟草局及时开展入户排查,准确掌握村民受灾情况和生活状况,将较为困难的村民家庭纳入监测对象,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并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捐赠,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2022年浚县烟草局继续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核心,重点在帮扶政策落地见效、村居环境改善、水网管道改造等方面下功夫,预防化解返贫风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金叶便利“显身手”。根据全市烟草商业工作会议精神,浚县烟草局扎实开展“农网终端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将业务工作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于南老观嘴村选建“金叶”加盟示范终端,在金叶便利原有配套的便民服务措施上,进一步拓宽服务面,引入创新课题成果中的信息化设备,开展惠农课堂,普及三农知识,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提升村民创收致富能力。

文化生活更精彩。为搭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平台,浚县烟草局与村两委联合共建“金叶”阅读室、“金叶”放映厅、“金叶”小广播等宣传教育载体,营造学习氛围、讲好红色故事、普及法律法规,并定期组织村民开展象棋娱乐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