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睢宁县烟草专卖局:与爱同行,持续帮扶困难家庭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胜、刘雅星
A+ A

“感谢烟草局的两位经理一直在关心着我们,让我和孩子看到了希望……”近日,江苏省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闫飞、市场经理胡春等人,为受助学生小曹送来了米面油和2000元的慰问金。小曹的奶奶,握着闫飞的手再三表达感激之情。

  小曹的父母离异了。父亲又得了疾病,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后来,小曹的父亲没能熬过去,最终因病去世,小曹和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过活。年过7旬的老两口依靠着一个小卖部,供养姐弟两人。

  闫飞和小曹的结对起源于一个“爱的故事”。2018年开始,闫飞被任命为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上任副经理孟浩临别时,顺便把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小曹的事情特意与他作了交接。

  从此,闫飞就正式加入了对小曹的结对帮扶中,每年都定期看望小曹家庭。多年来,从小曹上小学五年级开始,一直到现在读高二,闫飞和上一任的副经理都在持续关注着这个不幸的家庭,传承接力,爱心不断。

  “这么多年了,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是你们的关爱和无私奉献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树立了自信,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争取能考入自己最理想的大学,将来进入社会也一定会像你们一样无私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小曹说。

  看着懂事、健康、成绩优秀的小曹,闫飞等人也很欣慰,鼓励他,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不要让爱他的人失望,小曹不断地点头示意。

  近年来,睢宁县局(分公司)积极承担烟草社会责任,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实践活动,给受助群众送去烟草行业的关爱和温暖。

  同时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每年向睢宁县凌城镇棋杆村捐赠近15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帮助结对村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创造、搭建就业平台,使21位低收入农户完全脱贫,受到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好评,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