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资兴烟草:下沉社区守初心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科创网 作者:谢维
A+ A

一次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次次逆行,温暖了一颗颗焦急的心。

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不能与病魔刀枪相见。

他们却用点点滴滴的付出,凝聚成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迅速行动,快速反应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大大增加了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度,面对疫情防控紧迫态势,资兴市委组织部发出了“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

湖南资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全员学习传达了相关文件,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发出号召,组织党员下沉,同社区一起共画战“疫”同心圆,形成战“疫”合力。

主动请缨,担当作为

下沉到社区的号召刚刚发出,党支部副书记宋云初就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又是支部副书记,让我先来!”。

“没问题!”“我能行!”“听从组织任何安排!”一夜之间迅速集结,21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赴社区战“疫”一线。按照资兴晋宁路社区居委会安排的具体工作任务,资兴市局志愿者们冒雨上岗,自觉服从社区统一调度,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全流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您好,请测下体温。”“请您出示下健康码!”“您家有从外地回家过年的亲戚吗?”“请问您的疫苗接种时间是几月份?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加强针?”

资兴烟草志愿者们很快进入角色,按照“五包一”要求,以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进企业、进群(微信)等多种方式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对入境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行程卡显示涉疫地区行程轨迹人员、与病例轨迹交集人员等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并建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台账;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认真落实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取消聚会宴请、尽快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措施。下沉党员干部负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态度很快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赏与感谢。

“我们党员下沉社区不是摆样子,是要真正帮着社区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资兴烟草党组书记罗茜说。

资兴烟草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连控工作第一线,亲身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既光荣又责任重大,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完成好任务。

下一步,资兴烟草将继续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