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南阳城区烟草:风雪中的坚守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网 作者:张晓峰
A+ A

1

近日,河南南阳市迎来入冬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夹带着丝丝寒意,令气温陡然下降。朋友圈里纷纷晒出雪景,寓意瑞雪兆丰年,而在烟草人的朋友圈里更多的是那些风雪中坚守的身影。

“受天气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禁止通行,咱们要密切关注辖区内的物流站点和各快递分拣中心,严防不法分子通过寄递环节运输卷烟。专卖科要制定排班表,对辖区160多个重点物流站点和7个分拣中心加派人手,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加大监管强度。同时做好对重点零售户的回访、约谈和疫情防控卡口的慰问宣传工作。党组成员、机关同志都要参与到基层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杨崇在进行简短的工作安排后,带领党组成员与稽查人员奔赴市场监管的一线。

传送带上的分拣员

阴沉的天气让人识别不出时间,不到下午五点距离市区20公里的某快递分拣中心灯火通明,占地1500平米的简易厂房内分拣机已开始快速运转起来。分拣线上,稽查员小徐和昌哥向跟班作业的同志讲授如何识别卷烟包裹“看形状、掂重量、看发件人……”说是厂房其实就是四周的钢架结构加了个顶棚,风声夹杂着机器的轰鸣声,雪片裹挟着尘土,随着夜的临近,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5℃,临近9点分拣结束。在返程的路上大家仍在讨论:前几天查处的那辆送货的皮卡车这两天不见了踪迹,明儿早5点咱准时出发……

2

春运路上的宣传员

随着春运的开始,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人流量激增,市场监管稽查队的同志们带着各类宣传单穿梭于春运的人流中“你好,我是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欢迎您参加有奖举报活动”。向安检站点的工作人员宣传有奖举报政策和可疑行李特征,向过往旅客宣传真假烟鉴别技巧和卷烟消费常识。“每天发出去3000余份宣传单,哪怕有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我们的工作就是值得的。”

行政许可的服务员

“你好,是张丽娟商户吗?按照市政府‘1050’工程要求,你的报刊亭即将拆除,请尽快办理停业手续,在选定新址后,我们会尽快为您办理变更手续。”为有效预防“空户、虚拟户”产生代订购卷烟现象,办证人员密切关注全市“1050”工作相关要求,对涉及拆迁改造的零售户开通便捷通道,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

服务大厅的谈心人

“去年4月,你有一批卷烟被外省执法部门查处,直接影响到你的诚信等级,随后几个月的卷烟订购也都受影响了吧!在以后的经营中可得注意,要严格执行条盒一价……”稽查人员在行政服务大厅与被约谈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有效预防二次违法行为发生,城区局组织对2021年度存在违法经营活动的零售户进行约谈,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3

防控站点的志愿者

南阳市城区烟草局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借助信息化技术,推行非接触式审批和服务。同时对辖区各入市口的疫情防控站点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工作,展现烟草行业担当、负责、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月份以来,南阳城区烟草专卖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份,受理行政许可申请178户,回访、约谈零售户88人。查处涉烟案件77起,查获违法卷烟2653.9条,总案值151.31万元。南阳城区烟草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坚守推进行业与社会共建共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